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创建文明示范线路 争当文明服务标兵
6.宁波奉化市公交公司党支部

  党组织简介:宁波奉化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共有33名党员。公交9路线、1路线被宁波市公交协会评为“文明示范线路”。被省公交协会评为2010年度全省城市公交春运工作先进单位。9路线被奉化市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在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联合举行的“2010年度奉化市群众满意基层站所(服务窗口)”评比活动中,公司被评为先进单位。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公司又被宁波市交通局评为安保工作先进集体。

  闪光言行:奉化市公交公司党支部广泛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建设成为“群众满意、政府满意、员工满意”的基层站(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建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沈昌南任组长;组织委员、副总经理孙艳梅任副组长;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日常工作。二是践行党的宗旨。公司结合行业实际,制订了“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并下发到各科室、车队,要求认真贯彻实施。同时组织全体党员专门召开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布置任务,提出要求。组织开展向社会公开承诺活动,把承诺事项通过公交报、黑板报进行公示,自觉接受全体员工和广大市民的监督。在全市18条公交线路中选择6条线路设置了12个“共产党员示范岗”,实行亮牌上岗,自觉接受广大乘客的监督。三是开展创建活动。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公司十分重视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了“创建文明示范线路,争当文明服务标兵”、“学雷锋精神,树公交新风”及争创“奉化市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等活动。同时,组织全体营运驾驶员定期进行文明礼仪培训,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公交志愿者服务活动。四是强化内部管理。公交体制基本理顺后,公司着手抓好内部管理。吸取各地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规章制度,明确有关职能科室加强督查,抓好落实,做到领导、机构、制度、责任“四到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务求实效。

  点评:奉化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加强领导、深化管理、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争创群众满意基层站。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