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传浙江诸暨多地发生枪击案 一个烟蒂揭开命案谜底

   浙江在线09月06日讯 8月23日晚上9时许,大雨,诸暨市大唐镇农业银行自动柜员机附近,一位34岁的女会计被枪杀,击中腰部死亡。

  8月29日下午3时许,小雨,诸暨陶朱街道三都信用社门口,开着奥迪车的老板娘袁女士被枪击中后脑,9月2日抢救无效死亡。

  一个星期,两起枪案,当地流言四起。尤其是三都血案中,14秒“空白”留下诸多悬念。

  两起枪案颇有巧合。是不是同一人作案?他会是逃亡十多年的珠宝大盗吗?

  昨天,警方透露,案件侦破取得重大进展,23日、29日两起枪案中发现的两颗子弹,为同一支手枪发射,现在两起案件已经并案侦查。

  此外,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嫌犯已经基本确定,昨夜,警方连夜展开新一轮抓捕行动。

  省公安厅鉴定

  两颗子弹源于同一支枪

  案件发生后,省公安厅、绍兴市公安局派出多位专家赶到诸暨。

  经过省公安厅权威部门鉴定,两起案件中的两颗子弹,来源于同一支枪。昨天,警方确定并案侦查。

  记者了解到,这支枪并非制式手枪,是一支自制手枪。警方兵分多组,对有关冲床、磨床等机械工厂进行盘查,寻找相关线索。

  “除了同一支枪以外,凶手选择的作案时间、作案地点、作案手法等颇为相似,且十分专业,这也是并案侦查的一个原因。”警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

  他透露,光是大唐这个案子就有数十名刑警在侦办,陶朱街道这个案子,投入的警力也差不多,现在两个案子并在一起,力量将更强,对于线索的跟进将更快。

  这几天诸暨当地有传言称,该市山下湖、西施大街等地也发生枪击案,记者昨天向警方证实,这些都是谣言。

  家属透露

  嫌犯已基本确定

  昨天,受害者袁女士的家属向记者透露,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称,案件还有另外一个重大进展,枪案嫌犯已经基本确定,“有个说法是嫌犯四十来岁,有点秃顶。”

  家属称:案子到底是一人作案,还是多人作案,他们不知道。另有消息人士爆料:昨晚警方已经连夜展开新一轮抓捕行动。

  这些信息,记者向警方求证,对方称正在侦查,不便透露,但并未明确否认。

  又一发现

  烟蒂上留下嫌犯DNA信息

  在大唐发生的枪击案中,凶手曾在现场吸过烟,因此留有烟蒂,警方在烟蒂上提取了DNA。

  据消息人士称,嫌犯的DNA分析显示,有诸暨某一个具体区块人群的信息特征,至于是哪个区域,这位消息人士说涉及侦破细节,暂时不能透露。但他说,这个DNA分析,很可能会把刚刚发生的这两起枪案,和多年前的“绿洲珠宝行劫案”等系列大案联系到一起。

  “绿洲珠宝行劫案”等系列大案的分析就曾指出,宁波、绍兴一带,尤其是诸暨、余姚、慈溪等地,是嫌疑人可能藏身的重要区域。

  在“绿洲珠宝行劫案”系列大案中,案犯遗留下的证物中,公安部门发现,案犯遗留有自制消声器,且其中内部填充物大致相当。据查明其均在诸暨市五泄镇生产,生产厂家应为家庭式作坊。

  因此,诸暨一直就是侦查的重点区域。

  而最新枪案中DNA指向的那一区域,距离五泄镇很近,凶手来往很便捷。

  谜底,最终还需警方揭开。

  “绿洲珠宝行劫案”系列案件

  其实,犯下“绿洲珠宝行劫案”的嫌疑人,一共作了四次案。

  ●1995年12月6日凌晨,宁波绿洲珠宝行

  案犯借助外墙电缆线和空调外挂机,爬到绿洲珠宝行六楼总机房内,再沿电梯井道下滑至一楼营业大厅。

  两名保安正在巡逻。案犯悄悄走近他们,将他们制服,并捆绑手脚。随后,他用工具撬开大厅内的4只保险箱,劫走价值160余万元的黄、白金饰品(重约11公斤)。临走时,他用手枪将两名保安打死。

  现场遗留着一副自制消声器、一根自制四节撬棍、一把骨柄匕首和一捆军用背包绳、一副橡胶绝缘手套。

  ●1998年4月7日晚,绍兴市供销大厦

  案犯从3楼爬进大楼,潜到二楼黄金饰品柜附近时,被值班保安发现。案犯用手枪打伤保安,沿原路返回三楼,沿事先预留的绳索逃跑。

  现场遗留了一顶老头帽、一副自制消声器和一个自制手雷。

  ●2004年大年夜,诸暨第一百货商店

  大年三十晚上,案犯爬入诸暨第一百货商店三楼,潜至二楼服饰商场附近时,被值班保安发现,他用刀、枪将保安打伤后,沿原路逃跑。

  现场遗留一根六角撬棍。

  ●2007年11月,诸暨某珠宝店

  案犯在对珠宝店进行抢劫时,失手,随后逃离。这一案件的具体案情目前还尚未被明确公开。

  但案犯此前曾多次踩点,其中一次被监控拍下。从图片上看,他上身穿一件黑色内衣,外面披了件黄色外套,下穿一条浅色牛仔裤,穿黑色运动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