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舟山简报 正文
岱山县审批办证服务中心努力做好“三好四优化”
切实提升窗口单位创先争优实效

  创先争优活动中,岱山县审批办证服务中心围绕“当服务对象好助手、当企业群众好参谋、当老百姓好帮手”三好目标,进一步优化软硬件设施、优化企业审批方式、优化便民服务网络、优化窗口服务环境,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及服务对象满意率得到双提升双促进。中心被评为2010年度省级示范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民政、工商等服务窗口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省级工人先锋号、市县群众满意窗口等称号。

  一、进一步优化中心软硬件设施,切实提升服务办事效率。针对部分审批服务事项因原有办公场地面积小而无法集中办理,投入400万元启动新的审批办证中心建设,通过扩大办公面积,改善办公条件,全县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行政许可事项进驻窗口率分别达到95.6%和88%,有效解决了办证服务事项集中度低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加快实施行政许可职能整合归并改革,通过撤、并或增设等方式,推进行政许可职能整合归并与行政监管职能相对分离,实现“一个窗口对外”。目前,全县具有审批职能的30个单位全部进驻中心,17个单位单设窗口,13个单位进驻综合窗口,另有8个单位增设行政审批科、9个单位挂牌设立行政审批科,通过职能整合,切实提升了服务办事效率,服务办结承诺时间比法定提速50%以上,2010年中心办结服务事项达到13万件,较2008年增长了2.6倍。

  二、进一步优化企业审批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立足新区建设实际和项目审批服务需要,年初以来,针对性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由中心牵头,召集发改、建设等相关窗口对县级重点工程、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实行集中咨询、联审联办,特别是对企业注册登记、土地拍买、环评融资等事项问题逐一上门给予悉心解答,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32件,项目建设得到有效推进。发挥各部门职能归并后行政审批科进中心的有利条件,牵头组织县环保、卫生等部门行政审批人员对全县娱乐业、餐饮业进行联合踏勘、联合审批。建立办证服务中心党员领导干部与重点项目企业对口联系服务制度,定期到企业调研走访,悉心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及时掌握项目流转审批环节,督促审批服务依法到位,目前,通过现场服务方式,已成功组织了县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常石集团、岱美公司等针对性业务协调推进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三、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网络,不断满足群众多方需求。紧扣为民、便民、利民目标要求,中心牵头抓好全县各乡镇、社区(村)便民服务网络建设,积极推动行政服务功能向基层延伸。目前在全县7个乡镇建立了办事大厅或分设便民服务站,各社区(村)也设立办事代理服务室,凡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如个体工商户登记、农民建房、合作医疗、计生、低保等,均纳入乡镇、社区便民服务范围,实行“一门受理、全程代办、承诺办结、结果回复”的便民服务,受到了群众普遍好评。同时,加强结对社区党组织帮扶,中心组织党员和相关窗口工作人员深入结对社区,已为社区群众开展有关土地、房产、农医保等方面的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力所能及地帮助结对社区搞好村“两委”组织建设和壮大集体经济等工作,有力推进了结对社区新渔农村建设。

  四、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环境,树立展示党员良好形象。中心从强化窗口建设入手,立足岗位树新风,文明服务抓规范,努力营造群众放心的服务环境。一是党员岗位强示范。针对部分群众对窗口不熟悉、对程序不熟悉的实际,从去年7月份开始,中心推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岗活动,由中心36名党员轮流值班,在大厅醒目位置设置咨询服务台,为来访群众提供导证服务。目前,党员咨询服务岗已开展了2万余人次咨询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群众把咨询服务台亲切地称为“大堂经理服务部”。二是服务践诺促优化。中心各党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分别作出了服务承诺,定期深入各窗口、科室督查指导履诺践诺情况,及时予以点评,鼓励和引导党员奉献岗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服务窗口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切实方便群众。三是品牌建设促提升。以党员先锋岗建设为依托,推行群众评议、大厅巡查、五星窗口评定、月度先进个人评选等制度,促进服务质量和党员形象双提升。同时,利用电子触摸屏公示栏、工作简报、中心网站等渠道,将办证须知、温馨提示、服务承诺等内容进行全面公示,做到依据明晰、程序简捷、责任到位、监督有力,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