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  正文
缙云:强化“事不过夜”精神 争做创先争优先锋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近日,丽水市缙云县人口计生局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在一系列的活动中,缙云县人口计生局以“事不过夜”为切入点,将创先争优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与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相结合。全局干部在活动中坚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杜绝了推诿拖拉、压事误事的办事行为。

  人口计生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但是很多群众缺乏对计划生育的正确认识。缙云县人口计生局首先在宣传教育上造声势,根据“事不过夜”的主题,经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努力促进群众观念转变。

  与此同时,缙云县人口计生局在全系统开展了“面向基层、深入村社、服务上门、方便群众”的创先争优工作,积极打造宣传倡导、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信息管理、药具发放、人员培训“六位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了让群众享受更多的便利,缙云县人口计生局着力简化办事程序,实行“一站式管理,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对外”,简化了审批手续,缩短了审批时间,此举也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计生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预计会投入18万元,用于36个村(片)计划生育便民服务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做到村一级计划生育工作有人员做事、有设备成事、有地方办事,努力实现不出村(片)群众就能享受计划生育证件代办、政策咨询等各种方便快捷的服务,力争年底前基本实现县内全覆盖。

  除了设施投入方面,缙云县人口计生局还全面落实了各项奖励扶助政策,拓展了优先优惠政策的覆盖面,解决了农村计生“两女户”在民政救济、医疗保险、节育奖励、子女升学、就业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使广大计生家庭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缙组办)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2011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348期
·湖州党员创先争优 "爱心银行"情满红丰西村社区
·湖州党员创先争优 "爱心银行"情满红丰西村社区
·服务为先 满意为本
·服务为先 满意为本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