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67.舒幼民
三十一年安全行驶无违章的“共产党员示范车”

  舒幼民,男,1958年10月出生,浙江省温岭人,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浙江畅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先后获得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台州市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交通十大感动人物提名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已连续20多年被评为台州市先进驾驶员。从8月1日开始,台州日报、温岭日报分别在头版、二版连续刊登33篇文章报道舒幼民相关事迹及评论,温岭市委在8月18日专门下文,并在9.5专题召开了舒幼民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市人民向舒幼民学习。

  舒幼民热爱事业、安于本职,三十一年始终如一。从握上方向盘的那一天起,他就把驾驶员这份职业融入了自己的生命。他把对这份职业的坚守与忠诚,融汇在了每一个默默无闻的日暮晨昏,融汇到了每一个单调重复的起步倒挡。这份难得的坚守,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传奇,赢得了尊重。

  舒幼民遵纪守法、恪尽职守,彰显当今社会主流价值的职业操守。他在具体工作中一丝不苟,严守规章制度,视安全为天职,把对乘客生命的尊重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用心守之、从没有失。他不折不扣地执行枯燥乏味的“汽车出站-中途-到站”三检查制度,实现了自开车三十一年来无违章记录、未出过交通事故的客运驾驶奇迹。

  舒幼民埋头苦干、勤于钻研,始终争创一流。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所有的业绩,都来源于默默无闻,日积月累的辛勤工作。他在本职岗位上勤于钻研,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出了“一看、二观察、慢起步、柔进档、中速行、缓进站”的节油经验,成为“节油大王”。他把三十多年的驾驶经验上升至理论高度,撰写了多篇技术论文,为其他驾驶员提供借鉴。

  舒幼民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全心全意实践为人民服务宗旨。他甘于平凡、真诚坦荡,面对唾手可得的“外快”不眼红,面对他人困难慷慨解囊,面对艰难险阻主动请缨。他把所有的乘客都视同亲人,真情服务,获得无数旅客的赞誉。几年来,在妻子下岗在家,家庭经济并不富裕的情况下,他将所得的荣誉奖励全部捐献给了慈善机构。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68.郭炳文
·69.叶兆飞
·70.张立田
·71.朱宝庆
·72.江永平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