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融入中心做钢结构龙头
42.浙江建设集团浙江二建钢结构公司党支部

  建设集团下属的浙江二建钢结构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现有党员28人。近年来,根据建设集团“突出主业、适度多元”的方针,提出了把钢结构打造成浙江二建第二主业的战略方案,党支部率领广大员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牢牢树立“创先必创新,争优必增值”的意识,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勇于开拓,从不言弃,着力打造钢构发展平台、努力做强做大,确保公司产值、利润等经营指标的完成,使钢结构产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成为了宁波地区钢结构的龙头企业之一。

  创先必创新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钢结构党支部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组织开展难点排查工作,深入查找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同时,针对排查出的难点,组织党员开展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为公司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会同行政部门商讨研究破解难题的办法并付诸落实。如通过调研,提出了厂房改扩建建议,经多次论证,最后形成实施方案。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对原有厂房进行了改扩建,更新了设备,将厂房实用面积扩至55000平方米,拥有轻型焊接H型钢生产线3条,重型焊接H型钢生产线1条,箱型构件生产线1条,钢管桁架生产线1条及非标构件的专用生产场所,使钢结构生产流水线更加完整合理,生产效率不断提高,钢构件的制作和加工能力大大提高。

  争优必增值

  在推动“走出去”战略实施过程中,钢结构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拓“两外”市场。在不断加强基地建设,稳定宁波市场龙头地位的基础上,加强了对中西部钢结构市场的开拓,相继成立了宜昌、唐山、四川等分子公司,将钢结构市场向湖北、湖南、四川、重庆、河北、天津、沈阳等地开拓延伸。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积极与央企合作,全力争取境外工程,逐步积累海外市场发展经验,迄今已在巴基斯坦、西澳、印度、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承接了钢结构制造加工业务。2010年海外加工钢构件总吨位达到6277吨,合同额6835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总业务额的13.53%。

  党支部还紧紧围绕经营生产,积极配合行政参与单位生产管理,增强党建工作的有效性。支部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廉政文化进企业、“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安全责任区”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促进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促进了企业合力的凝聚,确保了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和企业经济、干部队伍安全,多个工程获全国、省钢结构金奖,推进了公司和谐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