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典型风采 正文
眼睛虽小眼神特好 "大学生消防干部"有双火眼金睛

   浙江在线11月03日讯 据《青年时报》报道 “报告!”一名年轻的消防队员出现在孙浩辉的办公室门口,看到办公室里的记者后,他显得有些害羞。他叫小陈,是想找孙浩辉谈心的——在消防大队,孙浩辉就像一个知心大哥哥,新兵们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第一想到的就是找他谈心、聊天。

  孙浩辉,32岁,临安消防大队大队长,消防执法办案的能手。在别人眼里,他是个不善言辞的年轻人,架着眼镜斯斯文文。但工作中,他风风火火,讲原则重技术。生活中,他又很平易近人,就像战士们的兄弟。

  边做边学大学生干部一点都不娇气

  2001年,刚从合肥工业大学毕业的孙浩辉,来到杭州,成了消防队伍里的一员。

  毕业于精密仪器系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的孙浩辉,一开始并不习惯自己的这第一份工作。但他并不认输。所幸的是,在学校看惯了机械图的他,对建筑施工图也不算很陌生。不到一个月,他就把这些“麻烦”的图纸搞定了。

  进入消防部队以来,孙浩辉努力寻找所学专业和消防工作的结合点,将所学知识融入到消防控制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并在检查和培训的过程中,为消控人员进行系统讲解。

  在大家的印象中,大学生干部,总是吃不起苦。但孙浩辉不同。他总是很执著地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吃得起苦。

  而在生活中,他平易近人,和战士们同吃同住,就像是个邻家兄弟。

  办案能手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不手软

  孙浩辉眼睛特别“尖”。“别看他眼睛小,眼神却特好,什么问题都瞒不过他。”同事说。

  排查消防隐患现场,坚决不放过任何消防安全隐患“死角”。“消防工作中,做好事前防范工作最重要,对没做好的地方极力督促,这样才会减少火灾发生的可能。”孙浩辉说。

  对监督处罚,他一点儿都不含糊,雷厉风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绝不手软。

  近年来,在孙浩辉的组织领导下,临安消防大队积极开展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整治、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等专项工作,有力查处了一大批违法违规行为,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明显改善了辖区内消防安全环境。

  点子很多

  总会有意想不到的创新

  理工科出身的孙浩辉很聪明,总是会有出其不意的好点子。

  以前,一个审批项目,从提交审批、补充材料到整改检查,一套流程下来,个把月时间过去了。为了方便群众,在办理行政许可事项过程中,他着力于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审批时限。

  “在提交审批前,提交审批的单位需要花很长时间准备资料,这十几天完全可以利用起来。”孙浩辉说,在准备资料的同时,我们主动提前介入预审,上门服务指导,这样便可以让提交审批的单位边整改、边准备资料,大大缩短了时间。

  这个新法子一出,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今年7月,临安消防大队建立跟踪、服务、推进项目建设的运行机制,为全市90个重点项目和34个预备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提高了服务质量。

  工作10年里,孙浩辉先后获得多项殊荣。因为工作表现突出,2011年10月,年仅32岁的孙浩辉被提升为临安消防大队大队长。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