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ATM机取款后脑勺被砸 浙江永康频发类似抢劫案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他作案手法残忍,戴着头盔,手拿砖块,趁别人在ATM机上取款时,猛砸对方的后脑勺,抢劫钱财。永康警方经过多天蹲点守候,终于在11月28日晚上10点多,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初步统计,一个多月来,他已作案四五起,抢劫了8万多元。

  深夜取钱,突然后脑勺被人砸中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0月23日0点时分,永康市民王先生到城区一家银行的ATM机上存款,此时街上已经没有什么人。

  王先生低头专心取钱,突然,他感觉身后有人。猛一回头:身后有个男子,戴着头盔,头盔下面还夹着白纸巾,遮住两边脸,很像电影《地道战》里的“小鬼子”。

  还没等王先生反应过来,他的后脑勺就被狠狠地砸了一下,顿时血流如注。

  顾不上拿钱的王先生捂着头逃到银行外,但男子并不罢休,边追边喊:“你把钱拿过来。”

  为了保命,王先生捂着头死命跑,好在男子没有追上来。但留在ATM机上的爱马仕钱包和里面的2.4万多元现金,王先生不敢去拿了。

  11月14日晚上11点45分左右,同样的惨剧发生在了胡女士身上。当天晚上,正在取钱的胡女士后脑勺被人连砸了三下,毫无防备的她被砸倒在了墙角,吓得缩在一边不敢动弹。

  她发现旁边一名男子,也是戴着头盔,左右两边也夹着白纸巾,手里拿着砖块。“别看我的脸,不然我砸死你。”男子威胁说,随后取走了胡女士银行卡里的钱,抢走了她包里的900多元现金和右手上的一只铂金戒指。胡女士共损失了5000多元。

  夹在耳朵边的纸片掉落,监控拍下嫌疑犯面孔

  这名男子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胡女士被抢的过程中,他的面孔被ATM机前的视频监控清晰地记录了下来。因为在他取钱时,夹在头盔下的一张纸掉了下来,这使得他整张脸暴露在视频监控之下。

  王先生和胡女士也牢牢地记住了嫌疑人的样子:1.6米左右的身高,瘦瘦小小,下巴有点尖,嘴唇翘起,作案时穿旅游鞋,米色拉链衫。

  他是什么人呢?

  根据手头的这些线索,永康警方和各大银行高度重视,尤其是在晚上8点到凌晨一点半这段时间,安排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巡逻和值班。

  警方分析,男子抢劫对象大多是深夜独自到ATM机上取钱的人,且每次抢劫数额较大,看来是蹲过点。“知道先踩点,也知道隐藏好自己的脸,反侦察能力很强。”办案民警分析,他很有可能近期非常缺钱,是个赌徒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应该是有前科。”

  警方提醒市民:尽量不要深夜取款

  11月28日晚上10点半左右,蹲点民警发现市区一家银行附近,有个男子一直鬼鬼祟祟地躲避路人,但他的眼睛却直直地盯着ATM机方向看。更可疑的是,男子还围着银行来回转。

  民警进一步跟踪,从外形来看,他跟受害人描述的很相似。民警当场将他抓获。

  对自己的抢劫行为,男子供认不讳。

  他叫徐国德,江西人,今年39岁。跟办案民警事先分析的一样,果然有前科,而且不止一次。

  1990年,他因盗窃罪被判刑;2000年,又因为抢劫罪被判刑;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因为抢劫罪入狱,直到去年6月份才刑满释放。

  徐国德父母都已不在人世,一直未婚。独居的他性格有些孤僻,甚至有点自暴自弃。

  相关案情,民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虽然系列抢劫案已经破获,但市民到ATM机上取款时仍要多长个心眼,多加留意附近是否有可疑人员,并且尽量避免在深夜单独存取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