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吴俊东案受害老人欲打名誉权官司 状告三公益律师

  金华吴俊东案又有了新进展。昨天,在接受事故受害老人的委托后,浙江思源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吕思源和律师吕健前往金华汤溪镇,对老人所在村庄和交通事故现场展开调查。

  金华市婺城区法院一审判决吴俊东父子应赔偿胡启明夫妇各项费用将近7万元。吴俊东上诉,金华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12月20日,受吴俊东委托,来自广州的“中国好人网”公益律师团团长朱永平律师在新浪博客上发表了博文《好人不能摔倒在司法面前》,称此案法院因果关系推定不当,错用高度盖然性断案。博文的落款为公益律师团朱永平、曹柳生、曾二秀三位律师。

  在听说这篇博文后,胡启明、戴聪球夫妇非常难过。他们说,“中国好人网”公益律师团在博客上毫无根据地污蔑他们,而且判决生效至今,他们未得到分文赔偿。为维护合法权益,12月21日,他们找到浙江思源昆仑律师事务所请求法律援助。

  当天,该所接受了委托,并决定由15名律师组成法援律师团,指派吕思源、吕健为胡启明代理,吕俊、苑亮为戴聪球代理。

  吕思源认为,这篇博文对两位老人进行了人身攻击。“博文仅截取吴俊东第二次谈话笔录的陈述,不顾陈述前后矛盾的事实,并用了‘两个老人用说谎的方法讹诈吴俊东是铁板钉钉的事实’这样的言语,带有恶意攻击性质。”

  目前,相关律师已与老人去公证处对该博客页面做了网页保全公证,以固定证据。同时,他们向新浪网北京总部发函,要求删除侵权博文。昨天,在调查了交通事故现场后,吕思源等人还向老人所在村的村委会了解老人的品行、作风,由村委会出具了相关证明。

  吕思源表示,博文署名的3位律师将成为被告。“如果新浪网在收到函件后3天内没有删除侵权博文,我们也将把它列为共同被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