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热点关注 正文
不断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赵洪祝主持
夏宝龙作政府工作报告 乔传秀李强等在主席台就座

  浙江日报杭州1月12日讯(记者 阮蓓茜 方力)新年伊始,杭城喜气洋洋,处处生机盎然。省人民大会堂花团锦簇,彩旗飘扬。今天上午,肩负全省人民重托的599名省人大代表,满怀着对春天的期盼和对明天的憧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来到省人民大会堂出席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代省长夏宝龙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洪祝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王永明、徐宏俊、金德水、吴国华、程渭山、冯明、厉志海、姚民声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夏宝龙、乔传秀、李强、任泽民、陈敏尔、王辉忠、黄坤明、葛慧君、茅临生、蔡奇、林恺俊、刘力伟、陈加元、毛光烈、王建满、郑继伟、陈德荣、斯鑫良、盛昌黎、徐冠巨、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姚克、冯明光、汤黎路、傅怡、顾礼康、王新海、李建军、张军挺和省高院院长齐奇,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浙江大学校长杨卫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柴松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金明,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老同志薛驹、李泽民、沈祖伦、葛洪升、刘枫、王其超、吴敏达、许行贯、王启东、郑树、毛昭晰、张友余、祝耀祖、俞国行、章猛进、徐志纯、卢文舸、叶荣宝、葛圣平、李志雄、孙优贤、陈法文、王贺文、王平安等。

  夏宝龙在报告中首先回顾我省一年来的政府主要工作。2011年是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一年,也是我省克难攻坚、奋力推进转型发展的一年。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大力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胜利完成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2011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32000亿元,比上年增长9%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90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3071元,分别增长13%和15.6%,为民办实事十方面任务全面完成。

  夏宝龙说,一年来,我省启动实施“十二五”规划,着力稳增长、抓转型、控物价、惠民生、促和谐,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全面启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社会建设全面加强,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又迈出了新步伐。

  夏宝龙说,我们清醒地看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政府工作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差距,我们要直面人民群众的关切,正视自身工作中的问题,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夏宝龙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省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格局,我省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压力不断加大。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的准备,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调动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努力干在转型升级实处、走在科学发展前列,争取向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夏宝龙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按照“调结构、抓转型,重投入、兴实体,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的思路,着力推进“三大国家战略”、“四大建设”、“五大统筹”,切实增强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普惠性和可持续性,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夏宝龙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今年政府工作要更加注重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更加注重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相促进,努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更加注重制度创新与科技创新相驱动,努力增强发展动力;更加注重跳出浙江与发展浙江相协调,努力构筑竞争新优势;更加注重市场机制与政府作为相结合,努力优化发展环境。

  夏宝龙指出,要实施“三大国家战略”,构筑海陆联动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努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人民满意政府,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夏宝龙说,民生是为政之本,我们要始终将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不懈抓好就业、养老保障、医疗保障、保障性住房、教育文化、扶贫、新农村建设、饮用水保障、污染防治、公共安全等10类惠民安民实事。

  夏宝龙在报告结束时说,浙江正处于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励精图治,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省政府组成人员,在浙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省直机关有关单位和各市党委、政府及法院、检察院负责人等。

  出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今天上午的会议。

  90名社会各界人士应邀旁听本次会议。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4名官员前来听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新网】浙江人大代表追问PM2.5监测 环保厅长当场释疑
·张正煜委员作客本网"两会微访谈" 畅聊网络问政系统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