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2012年闪光言行月度之星 正文
金玲华,临海市看守所民警
高墙内的特殊“园丁”

  “人在失意挫败时你拉她一把跟推她一把结果完全不一样。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金玲华,女,出生于1958年12月,198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5月至今在临海市看守所负责女性在押人员的管教工作。她曾获得2011年度“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1台州市“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其事迹先后在《求是》杂志主办的《红旗文稿》、《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上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她以情攻心,坚持管教并重。她通过细致而又全面的思想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的教育,促使在押人员消除心理障碍,卸去心里包袱,使她们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她推行规范化管理,工作作风严谨、踏实、求真,同时凭着一个女性特有的细腻、柔情和真心,教育、感化了一个又一个女性在押人员,唤回了她们迷失的灵魂,被她们尊称为“大姐”和“妈妈”。

  她“因材施教”,实行感化教育。她针对每一位在押人员的性格特点和思想动态,对症下药,制订出不同的管教方案。她以温情感化被关押对象,救人疗心。73岁的葛某因寻衅滋事入监,她是台州有名的“老上访户”,号称“老刺猬”。入监后,葛某终日哭爹喊娘,满地打滚,并拒绝饮食。看到这个情况后,金玲华细心琢磨,决定从亲情入手作文章。她经常陪葛某拉家常,讲道理,变着法子宽她的心。葛某生病住院期间,金玲华一有空就去探望她,递水送汤,甚至替她换裤接尿。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金玲华的真诚和温情的感化下,葛某这块“坚冰”终于被融化了!

  她遵守诺言,让爱在高墙外延续。2005年5月,小袁因贩毒入所,当时只有19岁。小袁属于“三无人员”——无衣被、无钞票、无亲人,对这种形同孤儿的在押人员,金玲华给予了更多的关爱。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了让小袁健康、积极地接收改造,小袁出所时,金玲华承诺每年都会去金华监狱探望她,至今已去过五次了。每次探监时,金玲华除了叮嘱她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外,还会按监狱规定的最高限额给小袁存生活费。小袁也没让金玲华失望,积极接受改造,并多次减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