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第八次全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2月2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杭州召开第八次全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进入加快转型期,资源环境要素进入瓶颈凸显期,环保公共需求进入快速增长期,环境保护工作面对的领域更加广泛,任务更加繁重。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中质与量的统一、好与快的统一、稳与进的统一、人与自然的统一,把加强环境保护与稳增长转方式、惠民生促和谐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作工作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副省长陈加元、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出席大会。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洪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我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阐述了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加强环境保护,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之举,也是检验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成效的重要标志;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我省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的基本手段,也是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我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保障。

  赵洪祝要求,准确把握我省环保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环保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一要坚持转型发展,加快推动环境保护进入环保优化发展的新阶段。二要坚持统筹发展,加快推动环境保护进入全面防治污染和建设生态文明的新阶段。三要坚持和谐发展,加快推动环境保护进入全面加强执法监管的新阶段。四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动环境保护进入共建共享的新阶段。

  赵洪祝强调,加强环境保护工作,重在强化措施、夯实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政策支持,推进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抓好宣传教育,深化公众参与,推动我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夏宝龙在会上指出,我省社会公众的环境诉求已进入“高涨期”,环境风险隐患仍处于“高危期”,环境违法行为、环境污染事故仍处在“高发期”,资源环境承载力仍处于“高压期”,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刻不容缓,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始终抓得紧而又紧。要把环境容量配置作为结构调整的有效手段,突出抓好环境资源调控和准入门槛,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生态省建设的最终目标,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环境污染防治,努力让老百姓呼吸上清新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要把环境监管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环境执法监管、应急管理和信访维稳,全力保障环境安全。要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保护环境的治本之策,突出把握好经济杠杆、责任考核、公众参与等的协调并用,努力推动环保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整治不松懈,大力推进生态省建设,为浙江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陈加元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第八次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突出抓减排、削总量,抓整治、促提升,抓安全、惠民生,抓创新、建机制,抓基础、强能力,确保“十二五”环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他要求,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全面推动环境保护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为科学发展、生态文明作出新贡献。

  大会表彰了全省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第四批省级生态县(市、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