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徐震畅谈空气、水、土壤等热门话题 深入开展下基层优化服务

  浙江在线5月4日讯(记者 孙璐) 环境保护,是当今社会重大的民生问题,同时也是社会热门话题。

  今日下午,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党组书记徐震做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演播室与广大网友零距离接触,畅谈社会关注的空气、水、土壤等环保热门话题,并提出环保部门深入开展和推进“进村入企走基层、服务解难优环境”专项活动。

  空气、水、土壤监测和治理举措

  目前,浙江省对于空气、水、土壤等方面采取了多项监测和治理举措。

  徐震在访谈中谈到,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增加了PM2.5、O3(臭氧)、CO(一氧化碳)等评价指标,环保部门将利用2年时间完成“新标准”增加指标的监测完善工作。我省要建设“烟尘控制区”,在县级以上城市建设“高污染燃料禁烟区”和“黄标车限行区”,打造绿色工地,对化工、医药、喷漆等行业有机废气进行整治。目前,我省启动了清洁水源行动方案和饮用水源风险排查专项整治行动,2012年1月1日《浙江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已经正式实施。2011年我省已出台了《浙江省清洁土壤行动方案》。力争到“十二五”末,全省形成较为完善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建立较为完善的土壤污染防治法制体系,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基本覆盖全省,主要农产品产地土壤污染得到有效控制,重大土壤环境安全隐患基本消除。

  同时,徐震在接受访谈时还表示,环保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电镀、制革、冶炼和涉重金属化工行业以及减排重点项目的执法检查,加大对未经批准擅自建设和生产、“低小散”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全过程监管,从准入把关、现场监管、监测监控、处罚整改的流程设计角度,建立健全事前防范、事中查处、事后整改的执法监管体系。强化多种手段综合运用,坚持出重拳、打组合拳,提高环境执法的威慑力。

  进村入企走基层服务解难优环境

  对于环保部门而言,在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中提出“进村入企走基层、服务解难优环境”专项活动。徐震透露,环保部门将重点深入农村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帮助基层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重点走访在污染防治、转型升级、总量减排等方面有困难的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难题;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着力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专项督查行动,重点做好饮用水水源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省环境安全;深入基层环保部门,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基层环保部门解决业务工作、能力建设中碰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夯实基层基础。

  持续推进“811”生态文明建设行动

  在访谈中徐震还提到,为期五年(2011—2015)的“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将持续深入开展,“8”是指要实现八个目标,“11”是指开展11个专项行动——节能减排行动、循环经济行动、绿色城镇行动、美丽乡村行动、清洁水源行动、清洁空气行动、清洁土壤行动、森林浙江行动、蓝色屏障行动、防灾减灾行动、绿色创建行动。

  据了解,2011年“811”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行动11件实事已基本完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