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专业分团按需服务:青田"党代表服务团"进村入企

  胸佩鲜红“代表活动证”,走村入户,上山下田,为农户送去农业生产所需的经济苗木、化肥和农业科技。近日,由农业、林业、扶贫、金融等部门10多位党代表组成的青田县“特色农业服务团”,来到章村乡开展助农解困活动,细致入微地提供农技服务,为偏远山乡增添了浓浓春意。

  “泥土肥料拌均匀再回填,栽苗入土再轻拔利于根生长……”在黄肚村的下田油茶种植基地,农林专家型党代表正在给基地工人现场指导油茶种植技术,此次他们不但给基地赠送了6000株优质油茶苗,还挽起袖子同几十位工人一起抢栽赶种。党代表下地指导,一起劳动,让油茶基地业主王诗标喜上眉梢。他说:“‘特色农业服务团’的党代表真是帮了大忙,让我掌握了许多规范种植和管理的细节,更增加了我把基地从300亩扩大到1000亩的信心。”

  在章村村,“特色农业服务团”的其他党代表也亲力亲为,向农户分发化肥,为种植户解答办理惠农贷款方面的困惑,随团前来的农技专家还专门深入农民的蔬菜大棚作栽培技术的现场辅导。来自林业部门的党代表潘文英说,党代表到基层服务群众,这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在帮助农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同时,更觉得肩上责任的重大。

  而就在一周前,由工业战线党代表组成的青田县“工业发展服务团”,走进温溪镇的瑞浦机械、浙江起步、钢一管业、多迪斯泰等多家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用工情况、融资困难等问题。在浙江多迪斯泰保健器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近期急需扩大规模,希望相关部门提供更高效的审批程序时,服务团当即落实专人实施跟踪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进企业听实情,寻对策帮解困。“工业发展服务团”经过实地调研后,建议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工业环境,为企业搭建优质的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他们也建议各家企业要努力挖掘自身潜力,继续拓展市场,扩大企业规模,加快企业发展速度。在走访调研结束后,他们还根据企业反映的真实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提交有关政府部门供决策参考。

  据青田县党代表联络办公室统计,目前全县党代表在“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中已开展各类组团服务1500多人次。青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峰介绍,采用专业分团、按需服务的方式,目前已将首批100名有专业特长的党代表组成扶工帮企、助农解困、民生保障、党建强基和文化惠民等五大类特色服务团。

  编后:

  党代表组团服务,组织专业党代表“进村入企”,深入村企一线调研,了解企业所急所需所想,使代表提出的提案提议或调研报告更具前瞻性和可行性,专业代表“抱团调研”的优势更加突出,专业代表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中发挥了更大作用。同时,这一方式打破了地域、职业等界限,有利于凝聚党代表的力量和智慧,形成合力,更好地对接基层的服务需求,也对广大的党员产生更大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代表的履职积极性和工作的有效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