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嘉兴  正文
找准助推基层党建突破口——助创富民聚人心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 清晨,海盐县于城镇八字村蒋家组的周玉良家里就来了十几位村民。

  八字村是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村,三分之一的农户种了葡萄。老党员周玉良有20多年的种植经验,今年起,他家的客厅成了周边农户们的“议事厅”,村民有什么难题,都会来这里找他商量。

  60多岁的张留英种了4亩葡萄,刚进门,他就拉住周玉良问道:“我家的几棵葡萄,树枝有点发黑,是不是得什么病啊?”其他几位葡萄种植户听了,纷纷围上来,这是他们共同的困扰。

  听完大伙的描述,周玉良胸有成竹地说:“这是葡萄白腐病的早期症状,最近雨水多,容易发病。有了这些症状,要开沟排水,地面用反光膜覆盖,隔断病菌的传播渠道,再用无公害药水喷洒,就没什么大碍。”

  八字村马家组的沈利军接过话头说,葡萄园区里,道路太窄了,采摘、运输都很不方便,一到下雨天就更难行走了,老周能不能帮我们向上面反映一下。周玉良翻开笔记本说:“你这个问题,前期有不少人说过,我已经记下来,一定会转达。”

  “今年,我们家成了‘党员群众中心户’,是县委书记的‘书记项目’。村民除了技术问题,还会来说说生活中的难题,通过我反映。”周玉良告诉记者,最多的一天,他家来了50多位农户。

  “党员群众中心户”是海盐在今年推出的党建新项目。针对去年的大走访活动中,群众提出的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党群创业扶助、两新党建提质等3个问题,今年该县开展“千个党员群众中心户”建设、“助创富民”工程、非公党建精品点建设3个项目,并确定为“书记项目”,由县委书记、副书记挂帅并一抓到底,助推基层组织建设。

  目前,海盐已在全县确定27个村(社区)作为“党员群众中心户”试点,设立了308户中心户,并为每户配备学习桌、椅、读报栏等,让中心户就近联系100户左右的农户,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海盐各镇(街道)、各部门以及村、企业等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基层组织建设突破口,确定了各自的“书记项目”。

  位于该县的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提出,将探索“每一项工作由党员带头来推动、每一个创新由党员带头来引领、每一份和谐由党员带头来凝聚”的工作法,作为非公党建精品点创建方向,并以党支部书记项目的形式实施。从去年至今,“欣兴工具”党支部已确定并攻关了6个“书记项目”。前不久,“金刚石钢筋混凝土薄壁钻”项目试验成功,弥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极少数国家的垄断。

  目前,海盐县各镇(街道)、部门已设立“书记项目”2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371个。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领衔的“助创富民”工程项目,今年已向64名党员群众提供902万元贷款授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