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妈 我有个香港干爹账上有13.5亿港元 我可以把钱都转到你的账上 但要一笔手续费
为了圆儿子的一个谎言 老夫妻十年骗了朋友180万

  

  180多万小胡都挥霍了只是为了在朋友面前有面子

  对话小胡

  父母这么爱你你怎么可以这样骗他们?

  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去赚钱?

  “我现在说什么,你们都不会信的”,采访时,小胡突然抬起一直低着的头,斜了我一眼。他反复说,“我坐牢没关系的,坐几年无所谓的,就是我的父母他们最好不坐牢。”

  他初中毕业后,就在嵊州一家厂里打工,父母则在宁波打工,“后来跟厂里的人外面的人一起玩,心玩野掉了”。

  18岁那年,他和朋友看到路边的一辆摩托车,“我想骑”,于是他偷了摩托车,骑了两三天,就被抓了。

  出来后才一年多,他编织了那个谎言。那年,他21岁。骗局延续的近十年里,他靠着父母平时为人换得的信任,借来180多万元,全部被他挥霍一空。

  这么多年,他和他父母先后向人“借”钱达两百次,他从不记账,因为他知道不会还。这么多年,他从不工作,所有的收入就是靠父母的老脸骗来的钱。

  他说自己“内疚好几年了”。他说,“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想到不能这么下去了,然后白天什么念头都没有了。就像马云说的,晚上想到有千万条路,第二天还是一条老路。”

  钱来得容易,请客,泡女朋友,花钱大手大脚,汶川地震时,他还在路边捐了2000元。

  记者:你去“借钱”,有没有设定一个目标数,比如到多少,就收手了?

  小胡:我想过的,我有个十万元就去投资,2007年的时候,我想过去沈阳开包子店,那边有朋友说,开包子店要10万元,包括租店面,吃住,还要去学习技术。但那些钱都是一笔笔的,有时几千有时一两万。第二天,朋友电话打来,问我去哪里玩,我就把前一天晚上想的事情抛之脑后了。一万块用掉两千,一下就破掉了,想想等钱凑齐了再说吧,所以钱存不下来。

  记者:宁波冯老太不是一下子给你8万多元吗?

  小胡:有些债务还掉了,有的去赌博了。

  记者:这么多钱,你有没有用到父母身上?

  小胡:没有,钱全部被我花掉了。我在外面,东花一点西花一点,偶尔出去玩,十赌九输,车子也租着,还有交女朋友。

  记者:你这个13.5亿港币的念头是怎么想出来的?

  小胡:可能是我不能吃苦吧,我总觉得自己脑子好使,总觉得自己可以发迹。借来钱后,我也想通过自己努力挣钱,但我不会吃苦。

  我现在想起来,很不值得,害了父母,父母害了受害人,也害了我自己的青春。其实就是虚荣心——觉得这样子,(有钱的话),在朋友面前有面子。一旦(这些假象)消失了,就抬不起头来了。

  记者:为什么你要通过你的父母去“借”钱,而不是跟自己的朋友“借”?

  小胡:这么多钱,我一个人是借不到的。我也没有什么真心的朋友,那些赌桌上的和一起玩的都不能算是朋友。

  记者:你觉得,人家为什么要借钱给你们?

  小胡:有的人看我们比较实惠,我也比较会说,人家看看我老爸老妈比较老实纯朴的,加上一些诱惑,比如答应给他们好处什么的,不过那是无稽之谈,不可能的事。

  记者:你父亲曾经去银行调查过你,知道你是骗他的,他没有戳穿你吗?

  小胡:他没跟我说过。我想,凭我的直觉,他们是不会去的,他们很信任我。

  记者:你凭什么这么说?

  小胡:可能是怕我的性格吧。我的性格很强烈,认定一件事,就要做到底。我现在想起来,父母为我做得太多了,如果他们不给我借钱,就跟他们吵。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姜寅 张霞 记者 杨丽 漫画 连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