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长假首日杭州市民乐享免费健身

  浙江日报杭州9月30日讯 “今天你去“抢”场地么?”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首日,杭州市众多日常喜欢健身锻炼的市民见到亲朋好友总禁不住发出这样的问候。记者驱车在杭城兜了一圈,这类“抵挡不住的诱惑”在各区随处可见。

  这个假期,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和黄龙体育中心第一次推出全天段连续四天免费开放。第一天,羽毛球、网球等项目尤其受到青睐。“假日里来健身,也算是个错峰吧。顺便把景区的位置留给外地的朋友,因为他们更需要。”杭州市民林苗幽默地说。今天早上,他8时就赶到黄龙体育中心室外网球场,开心地抢到一片健身场地。他是“办公室一族”,平时工作繁忙,运动时间稀少。“我会利用节假日尽情地打几场球,运动出汗后精神特别好,吃饭、睡觉都很香。”

  尽管太阳有点猛,但挡不住大家健身娱乐的兴致。一位家长对记者说:假日里让孩子找私教学球,省了一笔场地费。英国人迈克尔今天也和朋友来到了黄龙的壁球场,二小时的运动倍感欢乐,“免费健身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非常欢迎。”韩国球友金基闲则来到黄龙的乒乓球场打球,“在韩国,免费公益活动也有很多,这次是我首次在中国享受到免费健身场地。”

  实际上,为顺应市民健身的需求,黄龙体育中心自4月15日起,就向社会敞开了免费大门。每天早晨6时至8时半除黄龙体育场免费开放外,部分营业性场地诸如网球、羽毛球也分时段免费开放。

  在体育场路的省全民健身中心,8时就有心急的市民来了。在黄龙商圈就职的陆巍,平时是周末在这里踢球。因足球场地资源比较稀缺,就赶早来了。“一边踢球健身,一边交流感情,我们队坚持了很多年。希望免费的时间越多越好,最好天天有时间段。”

  省全民健身中心和黄龙体育中心的负责人表示,作为公共资源的体育场馆群,应该用实际行动解释如何更好地体现“公共”的职能。今后,他们还将经常性地在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期间免费开放场所,吸引和鼓励更多市民。

  “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随着社会发展,体育锻炼越来越成为共识。的确,利用业余时间和家人朋友一起运动,不仅有利于增强体质,也有利于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秋佳节两位老人贺百岁生辰
·中秋佳节两位老人贺百岁生辰
·超级月饼万人分享
·红门卫士14年没有回家过中秋 在消防车前拍下第一张全家福
·月满中秋 西湖游人如痴如醉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