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市民频频捡到鳄鱼龟 专家:勿随意放生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乌龟不像乌龟,鳄鱼不像鳄鱼,到底是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还是外来入侵物种。”昨天,网友“潇湘水云”将一张大龟的照片发在当地论坛上,寻求网友为“大龟”鉴别身份。此帖一发布,随即有网友报上了“大龟”的大名。原来这是一只凶悍的鳄鱼龟,系外来入侵物种,网友提醒,放生河道会破坏当地的生态链。

  发帖人“潇湘水云”在帖子中称,这只龟是5日傍晚在东钱湖附近的一条小河边捡到的。当时,此龟趴在河岸边的一块石头上,一动不动。从外形看,它应该是一种龟,不过很凶,给它喂鱼,张口狠咬,连筷子都被它咬断了。龟吃饱后一称,有近4公斤重。

  昨天中午,记者联系上了“潇湘水云”。她说,她不知道这是一只鳄鱼龟,本打算养几天就去河边放生,现在看来,这只龟必须在家里养着,不能随意放生了。

  “潇湘水云”的帖子吸引了不少网友。网友“一个人”跟帖道:“前几天,在老家的小溪边也捡到了一只,跟这只差不多大。”网友“童童”跟帖说:“在小菜场周边,经常见到有摊贩在卖这种龟。现在,这种龟是越来越多了,这说明鳄鱼龟已侵入了宁波的河道、山溪。大家以后捡到鳄鱼龟,千万别随意放生哦。”

  有关鳄鱼龟的消息,本报已报道过多次。最近,(宁波)市民向本报报料,说捡到鳄鱼龟的事也有所增加。雅戈尔动物园动物管理部的丁师傅说,鳄鱼龟是我国禁止进口的外来物种,这种龟原产于北美洲和中美洲,生性凶猛,会主动攻击人,是龟类中最凶猛的一种,被称为生态杀手。鳄鱼龟以青蛙、鱼类、无脊椎动物为食,有时也以幼龟果腹,互相残杀,颇具攻击倾向。鳄鱼龟食量巨大,如果放到河道中,是会破坏生态链。


 
周总理亲属回绍兴祭祖
篆隶行草书《兰亭序》
黑白的打败了彩色的
买西湖龙井送虎跑泉水
·【每日精粹】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关注】浙江省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热点】NUK爽身粉承诺无条件全价退款 网购的也能退
·【股市】A股撤销上市第一案:立立电子退还本息今到账
·【追踪】清明小长假太子湾每天至少损失300平方米花草
·【调查】温州395人陷"免试驾照"迷局 驾校称业务已停办
·【资讯】工联大厦拆迁清场商户大降价 这几天去逛逛吧
·【社会】3条蒙面非洲裔大汉 义乌闹市打劫外汇“黄牛”
·【市井】一张带精液的纸巾烧掉760万 为史上最贵餐巾纸
·【趣闻】宁波一男子网上征婚 晒出房产证和一叠叠的现金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新毛衣一洗翘“尾巴” “黑鳄鱼”一洗就褪色
·宁波一酒店养了三条鳄鱼 鳄鱼嘴巴被胶带封着
·余杭一养殖场起火 殃及四万只昂贵鳄鱼龟及珍珠鳖
·例行检查把民警吓一跳 鳄鱼和蛇偷偷上车与人同行
·侵权使用“鳄鱼” 丢了20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