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重要部署 正文
在推进转型升级中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研讨班精神
赵洪祝主持

  浙江日报杭州2月11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这次专题研讨班精神,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浙江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具体工作中,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成效,开创我省科学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这次专题研讨班,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思想动员会,也是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部署会。专题研讨班与这几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总体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与当前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方向和重点;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对于善始善终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建立完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这次专题研讨班进一步明确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任务和要求。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工作谋划,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优势,努力取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质性进展。要认真总结这些年浙江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在人均GDP超过6000美元的新起点上浙江如何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实践探索。特别是要在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如何抓住优化经济结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个重点,紧紧抓住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这个抓手,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新突破;深入研究如何利用生态省建设这个载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持续发展能力;深入研究如何强化制度安排的保障作用,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政策导向、舆论导向、用人导向和体制机制;深入研究如何完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机制这个保障,增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对促进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导向作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