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浙江全面总结学习实践活动

  我省全面总结学习实践活动

  赵洪祝徐荣凯在大会上讲话吕祖善主持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今天下午,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的战略思路和决策部署,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浙江科学发展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入手,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着力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形成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浙江科学发展的政策导向、用人导向、舆论导向和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广度和深度推进。

  中央第三巡回检查组组长徐荣凯在大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大会。中央第三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吴恒,省领导任泽民、陈敏尔、李强、黄坤明、茅临生、蔡奇等出席大会。

  赵洪祝在讲话中总结了我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他指出,省委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浙江科学发展上水平的重大机遇,作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强大动力,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形成了一批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经过这次活动,全省党员、干部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科学发展观更加深入人心;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实现经济企稳回升,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科学发展体制机制日趋完善,创业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更加主动自觉;社会关注的一批民生问题得到解决,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

  赵洪祝指出,我省的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作为活动的根本着力点,扎实推进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始终把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作为活动的重要举措,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彰显实践特色;始终把深化理论武装作为活动的首要任务,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科学发展观的深刻教育;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活动的落脚点,切实做到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取信于民;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把加强宣传引领、运用正反典型作为活动的有效方法,紧密联系实际力求取得实效;始终把强化组织领导作为活动的根本保证,统筹各方、合力推进活动开展。我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证明科学发展观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党的创新理论一旦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所掌握,就会转化为改造世界的巨大动力。

  赵洪祝指出,为期一年半的学习实践活动,不仅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更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许多新鲜经验:一是必须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有机统一起来,既重视理论武装,更突出实践特色,不断推动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二是必须紧扣党的中心任务推进党的建设,始终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根本保证。三是必须着眼于党长期执政的要求,形成全党全社会共同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必须切实履行党委的领导职责,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五是必须统筹新形势下党的执政资源,确保党的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赵洪祝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化学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进一步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推动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深入学习和长期实践。要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提高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浙江科学发展的能力素质;不断优化政策、人才、法治和舆论环境,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浙江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坚持正确导向选干部配班子育队伍,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善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浙江科学发展的坚强集体;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夯实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浙江科学发展的组织基础;大力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浙江科学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徐荣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浙江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全党集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本结束,但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并没有结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长期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我们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取信于民;充分借鉴和运用学习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机制体制,把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活动。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浙江省委一定能带领全省干部群众继续巩固和提升学习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科学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湖州市委、省农业厅、省物产集团、嘉善县委、台州市椒江区委、绍兴市越城区委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省委学习实践活动各巡回检查组、指导小组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