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 正文
省委老干部局到新昌联系点调研

   为了解基层联系点创先争优活动开局起步阶段工作情况,保证活动扎实健康有序开展,7月8日至9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冯耀南,率省委老干部局有关同志到新昌联系点调研,并指导工作。新昌县委书记温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水法等介绍了新昌县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冯耀南一行先后到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大市聚镇了解企业、社区和乡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并召开四个座谈会,分别听取新昌县委、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大市聚镇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介绍,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对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新昌县委对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县活动开展开局良好、推进有力、特色明显:一是行动迅速、领导有力。全省、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县委常委会及时学习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并在5月25日召开全县深化先锋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落实“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先锋工程”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明确了争创主题,提出到2012年,通过深入实施“221创建计划”,在全县创建200个“五好”基层党组织、200个优秀共产党员、10个“基层组织建设先进乡镇(街道)”,做到目标务实、责任落实。二是平台扎实、载体丰富。在乡镇党委层面,开展了乡镇党委规范化建设活动;在村级班子层面,开展“五有”主题实践活动;在党员队伍层面,深化党员“亮分制”管理;在机关干部层面,开展“星期三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在离退休干部层面,开展“璀璨夕阳红”主题活动,等等。做到活动内容贴近实际,活动对象全覆盖。三是典型挖深、亮点做足。结合活动开展,积极挖掘基层党建好的做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如在大市聚镇试点,探索建立了集议事、协理、监督于一体的重大事务协理团,邀请基层“两代表一委员”、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优秀企业负责人等组成协理团,围绕乡镇党委重大决策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交流、协商,提出意见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京新药业公司,建立了党员“十应该”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调研结束后,冯耀南同志对下一步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动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紧紧围绕发展经济、服务群众的要求开展活动;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及时选树推介典型,充分发挥舆论引导、典型带动作用,有声有色、扎实有序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