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系统传真 > 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 正文
省委老干部局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省委老干部局围绕我省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总体部署,从老干部工作实际出发,以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载体,从三方面入手,突出三个重点,切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开局,全面推进我省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

   一是把握特点,确定一个载体。

   全省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召开以后,省委老干部局迅速在局务会议上传达了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局领导还带头分赴杭州、金华、丽水等多个市县进行调研,研究探讨如何针对离退休干部的特点设计活动载体。根据前期调研成果和离退休干部特点,确定了以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开展“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的载体,并成立了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有关处室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和具体指导。

   二、制定方案,迅速动员部署

   按照省委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要求,省委老干部局及时研究制定了具体贯彻意见和活动方案。为使方案更加完善,局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征求了各市和部分县(市、区)委老干部局的意见,并召开了部分省直单位老干部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直接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在不断讨论修改的基础上,5月中旬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以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主要内容的“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的通知》,把“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维护大局、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的努力目标,明确了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同时,为确保创建活动开局良好,局领导通过举办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会和全省各市委老干部局长工作会议的契机,在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局两个层面对创先争优活动作了深入动员部署。

   三、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为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省委老干部局要求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夯实老干部工作基础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三个重点。一抓支部班子。要按期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选配党性强、威信高、讲奉献、身体好的同志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并加强对支部一班人的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开展轮训。班子成员要经常联系本支部党员,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抓组织设置。要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身体、年龄和居住地等情况,按照便于老同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合理设置党组织,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活动,探索形成便于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组织活动、便于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组织设置方式。三抓党员队伍。要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学习交流,定期向老同志通报本地区、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要求,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不断加强法纪教育和作风建设,抵制和反对各种消极思想和违法违纪行为,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