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点睛之笔 正文
“双听沟通会”是个好做法

  点晴之笔(一):

   桐乡新凤鸣集团党组织的“双听沟通会”是个值得提倡的好做法。党的支部生活会上,员工可以发表各种想法和点子,提供给公司决策层参考;决策层经营的新思路,也可以及时传达到员工中间。在一个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中,建设起这样的沟通渠道,十分重要。它可以使企业更加和谐、更充满智慧、更具有市场竞争力。新凤鸣集团的“双听沟通会”表明,党组织在企业中的活动有创新,就可以有大作为。

  附:

  浙江日报2010年8月7日第2版

  桐乡新凤鸣集团——创新党建助发展

  记者金毅 报道组倪晓伟

  日前,在宽敞明亮的党员活动中心,新凤鸣化纤有限公司中驰分公司的党支部生活开始了,支部书记许纪中打开笔记本,把员工的想法、点子一一记录下来,提交新凤鸣集团党委讨论。3年来,已有115个好点子成功转化为公司技改项目,为企业节约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

  党组织听员工说,员工听党组织说——桐乡新凤鸣集团的党员们称之为“双听沟通会”。集团党委还通过党员恳谈会、设立建议箱等方式,广开言路,并设立100万元创新基金,鼓励党员群众建言献策。

  党员钱伟坤,近日获得一笔奖金,钱虽不多,但让他很开心。因为这笔钱来自他和同事在“双听沟通会”上的一次发言:他们建议改进涤纶产品包装结构,改造后,包装涤纶长丝的新木架每只能降低成本9元,每年可为企业节约81万多元。

  集团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10多年前,集团负债累累、步履维艰,在以11名党员为核心的决策层带领下,全体员工同舟共济,闯出一条发展壮大的创业之路。今后,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企业发展?集团党委意识到,只有围绕企业发展目标,使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推进、相融相促,才能增强党建活力。

  为此,党委创新工作思路,提出“五双”工作法,除双听外,还有“双培、双带、双联、双创”,双培指通过实施“党员人才工程”,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双带要求党员作好表率,树立起“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双联指党员要联系困难员工,班子成员要联系技术骨干;双创指产品上等级创名牌,工作出成绩创品牌。

  “五双”工作法实施以来,集团143名共产党员亮明身份上岗,以身作则,严以律己,成为普通员工的学习榜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