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点睛之笔 正文
【省经信委】争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先锋

  提升能力 改进作风 强化服务

  争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先锋模范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经信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紧扣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主要内容,深入开展争创“先锋模范行动”,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推进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心工作中,努力争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先锋模范。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学习,着力提升争创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先锋模范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理论学习摆上全委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增强全委党员干部服务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争创先锋模范的工作水平。一是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召开中心组专题扩大会、支部学习会、专家辅导会,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结合部门职能,重点加强对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等省委一系列重要部署的学习,推动委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立足本职,服务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自觉性、坚定性。同时,积极引导委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加强对工业经济学、循环经济学、生态经济学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开阔思路、开阔视野、开阔胸襟,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委已组织开展各类集中学习培训活动7次,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组织专题讨论。召开专题研讨会、青年读书会,依托委工作网站开辟网上活动专栏和讨论专区,以多种形式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开展大讨论,重点就如何加强经信委自身建设、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浙江科学发展实践路径的研究和思考,明确了在本职岗位上服务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三是推动学以致用。按照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在委机关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履诺工作,推动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作出务实具体的服务承诺,分批在委机关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通过每季度开展一次委领导点评、分支部党员互评等方式,努力推动委党员干部践行承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

   二、争创一流,以“先锋模范行动”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各项任务的完成。牢牢把握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要求,立足委机关实际,积极引导委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落实委中心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为完成省委、省政府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各项任务提供动力和保障。一是争创大企业培育和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先锋模范。实施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六六工程”,制定加快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意见,建立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启动龙头骨干企业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推动企业兼并重组和行业龙头骨干企业转型升级。二是争创推动节能降耗工作先锋模范。加大考核督查力度,制定节能降耗预警调控方案,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节能目标进度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实施区域用电总量和负荷有序管理,对各市用电增幅控制指标完成情况实行逐月考核,对1160家高耗能企业分期分批执行有序用电方案,严格控制用电总量增长。三是争创推动“两化”融合工作的先锋模范。建立健全推进“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工作机制,把产业集群作为“两化”融合的重要平台,启动印染行业和造纸行业信息技术应用行动计划。积极推进三网融合工作,加快推进杭州三网融合首批国家试点。推动农村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目前已把服务平台扩展到全省300多个乡镇。四是争创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先锋模范。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组织开展缓解融资难题、推进服务平台建设活动。深入实施“百千万”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深化创业辅导活动,全省28家中小企业创业辅导中心与55家小企业创业基地结成合作伙伴,上半年共开展各种形式的创业辅导活动260余场,辅导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5万余人次。

   三、改进作风,在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中着力解决制约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突出问题。紧扣服务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这一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努力在基层一线解决影响和制约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一是牵头组织实施“双服务”专项行动。充分履行赴舟山“双服务”组牵头单位的组织协调职能,整合组员单位力量,协助舟山重点推进一批示范带动效应强的转型升级大项目。在今年的两次“双服务”行动中,共组织召开各类协调会25场,与近200家企业和基层单位进行座谈,重点走访企业26家,归纳梳理问题建议85个,解决实际问题和落实帮扶措施65项,帮助企业落实贷款资金约4.2亿元。二是深入开展为企业排忧解难工作。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最重要的职责,组织开展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指导各地“一企一策”研究制定行业龙头企业帮扶政策,切实为企业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在全省范围选择了6个块状经济和12家企业作为重点联系企业,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建6个专门服务组,采取走访企业、跟踪服务、调研破题、驻点联系、现场协调、助推项目等形式,对口服务,重点帮扶。三是全面落实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根据全国减轻企业负担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开展企业减负工作大检查,会同省纠风、财政、物价、审计等部门,以县(市、区)、基层站所、窗口单位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查基层单位、查薄弱环节、查突出问题活动,特别是对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施监督检查,查处了一批涉企的乱收费、乱摊牌、乱罚款案件,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上半年共为企业减轻负担772.24亿元。我省推进企业减负的做法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批示肯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