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李源潮在浙江调研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

   李源潮在浙江调研非公企业创先争优活动时指出

   创先争优要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

   赵洪祝吕祖善夏宝龙等分别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李源潮在德清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考察

李源潮在德清德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李源潮在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金波 浙江在线记者 麻雪莲 摄影\黄曙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7-8日在浙江调研非公有制企业创先争优活动。他指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创出品牌和信誉、争出效益和质量,推动企业争当本行业本地区的先进企业、优秀企业。

   7日,李源潮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等分别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湖州市德清县、杭州市高新区和萧山区5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他深入车间班组,走访普通党员,全面了解情况,面对面指导工作。

   在德清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李源潮来到一个挂着“党员创新示范岗”牌子的工位前,与正在缝制新型野钓用具的帐篷研发设计员章丹萍交谈起来。他详细了解了章丹萍的工作、收入情况,并问道:“每个党员是不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都作出了承诺?”章丹萍点头称是。李源潮又问:“你承诺的内容是什么?”章丹萍回答:“设计出更多新产品,为企业发展作出新贡献。”李源潮得知企业内每位党员的承诺都公开上墙接受监督后,满意地点点头。他勉励章丹萍,努力工作,为共产党员的称号增添光彩。在德清德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李源潮详细了解了公司党委以“争当活力和谐先锋,推进行业绿色进程”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还察看了环保型装饰贴面板生产工艺流程,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党员和工人。

   在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建活动室,李源潮与党支部负责人交流起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心得来。他问:“你觉得开展这个活动意义在哪里?”党支部负责人回答:“我们企业里年轻人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能凝聚人心,激发干劲,让新员工把心思用到促进企业发展上来。”李源潮点头道:“创先争优活动是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企业党组织要用好这个载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的科学发展服务。”他还充分肯定企业党组织坚持“五必谈四必访”、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落在实处的做法。


李源潮在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考察

李源潮在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考察

   在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的1800多名党员大都集中在企业高端人才范围,95%的党员都是优秀员工。李源潮得知情况后高兴地说:“在阿里巴巴这样的现代企业中,党员更要成为精英,发挥骨干作用。”他还来到企业年轻党员们中间,询问他们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感受,并勉励他们做好本职,学好本事,带头做好优秀员工。他勉励企业党委把优秀人才吸引到党组织中来,在和平建设年代新的环境下保持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用创新创业创优的实际行动体现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在我省较早开展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探索,取得了许多成果和经验。在听取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后,李源潮说,基层单位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有很多有益的做法,针对实际,十分具体。具体就管用,管用就有效。我们要及时发现、挖掘、总结和完善这些来自基层“具体、管用、有效”的好做法,再推广到基层去,用以指导、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8日上午,李源潮在杭州召开非公企业创先争优调研座谈会。他说,非公企业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要与企业发展争先创优紧密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和职工素质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和谐企业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强化管理、开拓市场、革新技术、节能减排、提高效益,既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动力,又为企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提供保证。

   李源潮指出,要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非公企业创先争优的重要任务,重点抓好规模以下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带头人队伍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和党群共建。要调动企业争先进的积极性,用实在有效的具体办法,激发党员和员工创先争优的热情,形成各企业各单位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要加强对非公企业创先争优的指导和支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赵洪祝在调研座谈会上汇报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领导夏宝龙、李强、黄坤明、蔡奇、陈德荣和杭州市代市长邵占维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我省非公有制企业家代表、椒江区委和省工商联负责人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创先争优活动“之江先锋网”开通
·之江先锋网昨开通 全省基层党员有了网上家园
·创先争优活动交流有新平台 浙江省开通之江先锋网
·浙江创先争优活动“之江先锋网”9月16日开通
·创先争优活动交流有新平台 浙江省开通之江先锋网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