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舟山简报 正文
舟山市召开“群岛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

  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为载体、建设

  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题,扎实推进

  “群岛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5月13日,我市部署深入开展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为载体、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主题的“群岛先锋”创先争优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了我市的创先争优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为载体、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心、紧密结合实际,切实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把“群岛先锋”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会议指出,要明确创建目标,深入开展“群岛先锋”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做好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工作,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提升“三大定位”、推进“四海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通过努力,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转变、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到2012年在全市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个层面培育一批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业绩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培育一批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服务意识强、服务质量高、服务成效好的优秀共产党员。在此基础上,创建100个符合先进基层党组织条件、服务成效明显、广大群众公认的基层党建工作市级示范点,其中渔农村45个、城市社区15个、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20个、机关事业单位20个,通过上下联动,在全市形成一批体现时代要求、服务特色鲜明的党建工作示范群。

  会议指出,要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要围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求,着力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创新选拔方式,努力把致力于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优秀人才选拔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积极推行创业承诺制,大力实施不合格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制度,引导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干事创业、为民奉献。要调整优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设置。渔农村和城市社区党组织要结合组织设置的“上提下分”,按照“充分尊重党员意愿、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的原则,根据每个党员的年龄、文化程度、特长和行业特点等,分类设置特色服务党小组,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功能。非公有制企业,做到80名员工以上企业建立党组织、30名员工以上企业有党员、其他企业都有党的工作覆盖;新社会组织坚持“以大带小、以条带块、以点带面”,抓好律师、会计师、民办学校、民办医院等重点行业党组织组建工作。深化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以“强基础、拓领域、抓深化、促提升”为主线,健全服务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突出服务主旨,促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城乡互动、均衡发展、巩固提升。深入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今年年底前,县级以上机关事业单位的党组织,都要与1个以上社区(村)、企业党组织结成对子,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党组织都有结对共建单位。坚持一手抓先进、一手抓后进,整体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倒排一批后进村,进行集中整顿转化,为明年村级组织全面换届打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分类指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区别不同领域和行业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任务、不同群体党员的岗位特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在渔农村,要围绕建设现代渔农业、培养新型渔农民、带领群众致富、维护渔农村稳定,深入开展争做“新渔农村建设先锋”行动;在城市社区,要围绕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社区,深入开展争做“文明和谐先锋”行动;在国有企业,要围绕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推动转型、提高效益这一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争做“转型发展先锋”行动;在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要围绕建设活力和谐企业,深入开展争做“活力和谐先锋”行动;在新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围绕建设公众诚信、自律和谐、健康发展新社会组织,以增强公信力、竞争力、凝聚力为重点,深入开展争做“诚信服务先锋”行动;在机关单位,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总抓手,以“治庸治懒、提能增效、狠抓落实”为主要内容,积极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争做“廉洁高效先锋”;在学校,要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开展争做“育人成才先锋”行动;在科研、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事业发展、服务基层群众开展活动,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以“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成为组织老同志、凝聚老同志、教育老同志的坚强堡垒。同时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等10家部门制定分系统的指导意见,加强对本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指导。要充分运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功经验,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贴近基层实际开展活动、贯彻群众路线开展活动、加强舆论宣传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