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台州简报 正文
天台县“四带头”发挥党代表创先争优的示范表率作用

天台县以“四带头”发挥党代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示范表率作用

  天台县着眼发挥党代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排头兵和示范表率作用,部署开展了“四带头”活动,凝党心、聚民意,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

  一、带头听民情察民意,办实事解难题。以党代表接待日、走访周、调研月为载体,发动党代表深入选区,走访座谈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普通群众等各层面人员,围绕影响本地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广泛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广征民意、广集民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目前累计走访群众7.8万多人次,共征集到集体经济发展、和谐生态村建设、农房改造、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000多条。在此基础上,依托党代表领衔为选区办实事活动平台,发挥党代表自身特长及优势,公开承诺为选区群众办理1-2件实事,帮助解决农村、社区基础设施薄弱问题,解决群众就医、上学、住房、就业、行路、饮水等实际困难。据统计,全县1564名县、乡两级党代表共承诺为选区群众办实事1635件。如,党代表、雷峰乡崔一村支部书记金望礼承诺建设农民公寓,千方百计做群众拆旧建新思想工作,积极向上级跑资金、跑项目,主动找专家规划设计,目前投资200万的第一期项目已竣工,首批23户村民入住。

  二、带头参与重点工程建设,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利用党代表的身份特长,挖掘群体资源优势,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组织党代表参与选区内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服务、支持、配合区域中心工作。在实际参与过程中,各党代表积极牵线搭桥,整合各方力量,千方百计争取各级部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协调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如,白鹤镇围绕中心镇建设,排出23项重点工作,每项重点工作都安排2名以上党代表全程参与。同时,通过党代表带案视察、专项视察等途径,组织党代表对区域内的重点工程建设、重点工作执行情况等进行督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并着力查找问题,通报反馈,落实措施,帮助解决,营造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环境。

  三、带头摸排调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针对经济转型和社会结构调整带来的利益冲突、矛盾纠纷复杂多变的实际,充分发挥党代表群众威望高、社会联系面广、信息灵通的优势,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他们参与社会矛盾纠纷、信访积案的调查摸排和调处化解工作。如,赤城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把整个街道划分成5个片,分片建立以辖区内的党代表为主要成员的区域调解组织,随时掌握区域内倾向性、苗头性、意向性的不稳定因素,并定期开展矛盾纠纷调查和信访积案排查活动。平桥镇在全镇范围内摸排出50多起涉及面广、影响面大的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吸收党代表他们参与调解和协助解决,成功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维护了一方社会安定。

  四、带头结对联系帮扶、带领发展致富。根据党代表致富先人一步、思想境界高人一筹的实际,积极引导党代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重点结对联系一户困难党员、一户困难群众、一户以上计生“三查”遗留户。对困难党员、群众,在加强经常性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各党代表结合自身从事行业及能力特长,通过项目、资金、技术、信息、市场、劳力等多方面的帮扶,积极引导他们自主创业就业。在三州乡36名党代表中,有22名党代表平均每人为结对户无偿提供或担保贷款4万多元,最多的高达18万元,最少的也有5000元,切实解决了许多困难户创业启动资金难题。对计生联系户,各党代表通过多种途径,随时掌握他们的去所、动向和联系方式,并主动做思想工作,引导他们遵守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走少生优生快致富道路。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