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龙泉市宝溪乡推进“四个宝溪”建设

  龙泉市宝溪乡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推进“四个宝溪”建设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龙泉市宝溪乡以弘扬老区精神、推进绿色发展、保障群众利益为重点,着力推进“生态、富裕、和谐、美丽”的“四个宝溪”建设,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展示新形象,在弘扬老区精神上创先争优。把弘扬老区精神作为创先争优的动力之源,提振信心,凝聚合力,树立党委政府新形象。一是加强红色教育。挖掘提炼革命老区精神,通过出版《红色宝溪》党员教育读本、举办文艺晚会、挖掘修整革命遗址、兴建红军入浙第一仗纪念亭、修建“八棵树”公园等形式,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教育活动,在全乡营造学习精神、争当先锋、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先锋承诺。开展以“我是党员,我是一面旗帜”为主题的党员先锋承诺活动,通过践行承诺带动实事兴办、破解发展难题,形成“班子看班长,干部看班子,党员看干部,群众看党员”的创先争优良好局面。截止目前,全乡共为民兴办实事79件,完成年度目标的65%;成立了全省第一个乡级山林纠纷调解办公室,成功调处山林纠纷14起,其中跨省纠纷2起。三是树立先进典型。深入开展“比学赶超”活动,通过典型示范,先进引领,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有标杆、赶有目标。“七一”期间,乡党委政府对在经济发展、抗洪救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共推选出市级先进集体3个、先进个人5名,表彰乡级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31名。

   锤炼硬作风,在保障群众利益上创先争优。在“518”、“622”洪灾中,宝溪乡11个村、2000多农户受损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亿多元。面对接连不断的灾害,乡党委科学指挥做到“三在前”。一是组织发动在前。乡党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应急预案,备好充足防汛物资,动员组织全乡党员干部,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首位,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中。二是隐患排查在前。乡党委政府组织各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宣讲安全防范办法,注意防汛安全事项。同时各村实行24小时轮流巡查制,每2小时巡查一次,每个村两委成员负责一个自然村;每个村组干部和党员负责各自村组,当好巡查员和预警员;每个自然村组建抢险队,由党员干部、民兵组成。对村周边环境进行不间断巡逻,对发现的重点隐患农户,及时进行劝导,紧急疏散转移群众2536人次。三是抢险冲锋在前。在这次抗洪救灾中,宝溪乡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连续6天6夜奋战在抗灾一线,谱写了一曲冲锋在前、不畏艰难的抗洪救灾感人乐章。溪头村62岁党支部书记吴美芬不顾身患疾病,带领村两委干部连续多天日夜巡查灾情,安置灾民;20多名党员组成抢险小分队,冒着生命危险,用3条原木扎成简易桥,成功救出被洪水围困的四名妇女。

   创造新业绩,竭力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创先争优。一是重培育,产业上规模。立足山地资源优势,把种植高山冷水茭白作为促农增效、促农增收的主攻方向,注重引导、加强服务。发展高山冷水茭白800多亩,组建了宝溪高山冷水茭白产业服务中心,年薪9万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实行市场对接,产、供、销一条龙服务。今年虽历经多次暴雨灾情,但在科技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心培育下,茭白现已大量上市,每亩收入4000元以上,高的可达8000多元。二是重转化,后进变先进。针对后进村竹垟村班子整体合力较弱,村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较慢的情况,针对性开展整顿转化工作。乡党委将农技干部派驻该村,同时下派优秀的年轻干部到村任职,协助村两委主要干部开展工作。在分析竹垟村地理、生态和资源优势的基础上,把发展茭白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一个星期内即实现了230余亩土地流转;村党员干部带领全村群众共种植茭白410亩,全村增加收入160多万元。同时,村两委成员由“一个在家六个外出”转变为“六个在家一个外出”良好局面,有效提高了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使一个后进村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转化为先进村。三是重规划,乡村更美丽。根据宝溪乡毗邻披云山景区的情况,结合生态乡镇建设对乡政府所在村进行了整体规划,对四星级车站、村民公园、公厕等公共设施进行了合理地规划、分布。集全乡党员干部之力,完成人口集聚区土地的征用工作,集中整治“三脏”、“四乱”、“五破”问题,加快全乡的基础设施建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