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青田县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

  青田县大学生“村官”

  “四比四争”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

  青田县在大学生“村官”队伍中开展“四比四争”活动,引导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创先争优。

   一是比学习,争当求知创新先锋员。大学生“村官”在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以“五知五会”(即知方针政策、会宣传引导,知班子建设、会协调指导,知社情民意、会排忧解难,知业务知识、会出谋划策,知工作重点、会督促落实)为目标,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高处理实际问题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争做勤学善用、勇于创新的典范。如鹤城镇大学生“村官”每个月都会定期开展读书会、学习会等活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同提高。

   二是比能力,争当发展致富领航员。一方面,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特长,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积极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经济实体和产业基地示范园。另一方面,积极为农民提供农业技术、产销信息、法律知识等方面的服务,帮助农民扩思路、选项目、谋点子,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作用。如北山镇4名大学生“村官”成立了千峡湖农产品产销合作社,以合作社为平台,把当地农产品及土特产经过包装,推向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宽销售渠道。

   三是比形象,争做生态文明引导员。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第一线,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引导员。积极参与村生活污水处理池、垃圾收集站、公厕改建等生态项目建设,如高沙村大学生“村官”和驻村干部到县里相关部门筹集11万资金,建立了集户式污水处理池,美化了村庄生态环境;以普法宣传、文艺演出等形式,传播生态文化,如泉山村大学生“村官”担任社区矫正志愿者,开展“弘扬正气,树立新风”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定期走上街头,开展清除小广告、捡拾垃圾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带动村民共同保持整洁的村容村貌。

   四是比奉献,争做关爱民生服务员。大学生“村官”带头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生活。引导村里的能人大户、致富能手与贫困户、留守老人和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自身熟悉办事流程的优势,在所在村设立“办事窗口”,为村民全程代办计划生育、建房审批、低保申请等审批手续,让群众更省心更放心。截止目前,大学生“村官”帮助结对的共有147户,代办事项200多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