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缙云农业局以“三联”结对共建践行创先争优活动

  科站联乡 支部联村 干部联户

  缙云县农业局以“三联”结对共建践行创先争优活动

  缙云县农业局以建设服务型部门为载体,积极开展“科站联乡、支部联村、干部联户”的“三联”城乡结对共建活动,围绕中心工作,转变干部作风,践行创先争优。

   一是科站联乡。立足工作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全面开展“一科站一乡镇一项目”活动,每个科站结对1~2个乡镇,帮助结对乡镇重点培育1~2个具有特色的农业项目。目前,17个科站已与全县18个乡镇(农管处)进行结对,共为各乡镇申报、落实和推进农业项目31个。如产业发展科结对舒洪镇和东渡镇,认真谋划、积极协调,推动小仙都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已于上月通过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综合评定。

   二是支部联村。按照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的要求,开展机关党支部联系结对村党支部活动,实现城乡党建工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目前,6个机关党支部分别结对了6个村党支部,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结对共建活动。如机关一支部组织党员到联系结对的七里乡六百田村,与村党员干部交流座谈,探讨基层党建工作,共谋村庄发展道路,指导发展中药材金银花种植。

   三是干部联户。深入开展百名农技干部培育百个农业生产主体、培训千名新型农民活动,农技干部与基层农业生产主体结对,为结对农户提供技术指导、项目包装、产业经营、培训就业、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服务。目前,249名县、乡农技干部已与农村种养大户、营销大户进行结对。如县农业局科教科高级农艺师胡启松与缙云德强蔬菜专业合作社麻虎强联系结对,帮助指导合作社开展蔬菜无公害检测认证。

  龙泉市国土资源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龙泉市国土资源局立足工作实际,做好三大文章、把握三个结合、提升三种能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奋发努力,力求实现国土工作新突破。

   做好三大文章。一是做好保护文章,在成果实效上有新突破。重点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则修编,有效发挥新一轮规划对耕地保护的管控作用,积极推进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耕地质量有提高,加快工作进度,力求在成果上有新突破。二是做好保障文章,在空间拓展上有新突破。重点做好国有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整治闲置土地、存量土地工作,加大土地开发复垦等正常性报批工作力度,力求在用地指标争取、工业用地空间拓展上有新突破。三是做好稳定文章,在责任落实上有新突破。重点做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保证正常性违法用地巡查有序推进,强化机制,落实责任,力求实现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零问责”、“零越级”。

   把握三个结合。一是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启动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规划工作,重点实施2010年5个综合整治村规划。加快土地开发(复垦)在建项目进度,争取项目验收工作的完成。做好“5.22”、“6.18”暴雨灾后项目包装工作,完成省级项目、部级项目、避灾安置小区项目。加强卫片执法检查违法案件查处、图斑案卷材料查漏补缺和土地复耕后期管理工作。二是与开展“群众满意国土资源所”和“群众满意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创建活动相结合,提升基层国土资源所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是与开展学习省优秀国土干部李荣江同志活动相结合,教育国土干部立足本职、服务基层、争创一流业绩。

   提高三种能力。一是提高政策把握能力。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策把握能力,增强党员干部问题处理能力。二是提高基层服务能力。通过创先争优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能力,打造人民满意度高的党员队伍。三是提高工作落实能力。通过创先争优进一步加强责任考核和绩效评估,确立“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改进方法,注重实效,切实强化责任,有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