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松阳县分类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松阳县分类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松阳县注重分类,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创先争优的劲头聚焦到“干”字上,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三个头等”、推进农村“12345”工程上创先争优。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服务、服从于“三个头等”(农民增收“头等目标”,旧村改造“头等工程”,维护稳定“头等任务”),切实增强党员奉献意识,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认真研究推动农民增收、旧村改造、维护稳定的办法措施。以实施农村“12345”工程为重点,组织农村党员以“三算三思”为主线,深入开展争做“新农村建设先锋”行动,着力在破解农村“三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农村民生落后状况,不断满足广大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方面的服务需求。

   二是各机关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在“四个对接”、“四个服务”上创先争优。机关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立足岗位特点,积极在“四个对接”、“四个服务”上创先争优。“四个对接”就是争分夺秒、抢抓机遇、跑部进厅,千方百计做好“对接政策、对接规划、对接项目、对接资金”的工作,把对接成效作为衡量机关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效果的重要标准。“四个服务”就是牢固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认真做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意、化民忧、解民困,切实把创先争优体现在优化服务上、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

   三是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在争做“五先锋”、促进新发展上创先争优。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按照争做创业发展先锋、爱岗敬业先锋、诚信自律先锋、促进和谐先锋、奉献爱心先锋的要求,以“三亮三比”(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学习、比技能、比奉献)为主线,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开展“事业发展大家谈”、“暖心爱企”等活动,全面推行“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激发广大党员职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推动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四是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上创先争优。社区党组织围绕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的要求,组织社区党员以“三联三争”(联贫困居民、联下岗职工、联弱势群体,争当优秀党员、争当服务标兵、争当文明先锋)为主线,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积极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在建设文明和谐社区中的重要作用,助推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

  缙云县以“六个深化”贯彻落实全市创先争优活动

  推进会精神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少数党组织和党员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思想认识不到位,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等问题,把创先争优活动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带动全社会创先争优。

   二是深化“十个一批”。把开展“十个一批”活动(培育一批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整顿转化一批后进村、化解一批矛盾纠纷、破解一批难题、慰问一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建立一批后备干部队伍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提升一批远教站点学用水平、办理一批实事好事、完善一批制度)作为缙云县创先争优的主要做法,认真总结前阶段经验,巩固活动成果,建立与完善相关制度。

   三是深化示范培育。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着重培育创建100个县级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量化考核验收标准,制定创建工作具体实施方案,落实挂钩联系领导,建立联系指导制度,多方整合资源,集中人力物力,全面开展创建工作,使示范点能够真正发挥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

   四是深化承诺践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以群众得实惠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列出承诺事项、完成目标及兑现时限,在公开栏、远程教育平台、黑板报、党员大会上及时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确保100%的基层党组织和100%的党员做到科学定诺、公开承诺、积极践诺、民主评诺,8月底实现“三个备案”(各乡镇、部门党委公开承诺报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备案,党支部〈党总支〉公开承诺报乡镇、部门党委备案,党员公开承诺报党支部备案)。

   五是深化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创先争优活动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五个一”要求。各“驻乡进村、组团服务”工作组切实发挥督促指导作用,帮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清意义,理清思路,作出承诺,并对承诺情况进行监督评议;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示范点的培育创建,在资金、信息、管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员”,及时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政策、活动进展等。

   六是深化氛围营造。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设专栏、专版、专刊和文艺演出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一些好的做法经验,使党员、群众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全社会逐渐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