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点评检查组对青田县推进活动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现场点评检查组对青田县推进活动

  提出四点要求

   9月13日至17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现场现场点评检查组对青田县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专题听取了青田县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采取查阅台帐、随机走访、召开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形式,随机抽查了2个县级机关部门和2个乡镇,其中每个乡镇随机走访了10个村(居)或基层站所,发放调查问卷200份。

   现场点评检查组对青田县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青田县各级党组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到了“四个有力”,即思想重视、组织有力,载体丰富、落实有力,主题突出、推进有力,注重结合、统筹有力。检查组认为,青田县把创先争优活动和“三大青田”建设、农村“135”工程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重视抓好承诺践诺和基层党建联系点等重要环节,积极开展以“百千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城乡共建活动,建立了机关党员“周三下乡”服务制度,注重营造创先争优氛围,群众知晓率高,创先争优活动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普遍欢迎,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还存在部分基层单位和党员的承诺内容不够具体、活动载体设计和特色挖掘有待提高、活动规划的阶段性要求与长期性目标的结合不够明晰、结对帮扶部门党组织对农村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力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

   对下阶段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现场点评检查组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更加突出“服务”这个主题。要继续探索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紧密结合青田的实际,区分不同领域、不同部门、不同地域,努力深化服务的内涵,把服务真正融入党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

   二是要更加突出“结合”这篇文章。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本地区、本单位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结合实施农村“135”工程、干部作风建设“123行动”、“三十工程”、“三大青田”建设等中心工作,创新设计工作内容和活动载体,努力做到虚实结合、虚功实做,避免工作和活动“两张皮”。

   三是要更加突出“承诺”这个关键。要及时总结推广不同领域、不同层面公开承诺的有效做法,立足岗位、立足实际、立足自身,不断探索公开承诺的内容和方式。在公开承诺中,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选择那些通过自身努力能够完成而且群众能够得到实惠的事项向群众做出郑重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要更加突出“提炼”这个环节。要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基层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要及时对基层的好做法和好举措进行专门梳理筛选、提炼总结,在面上进行推广,提高活动开展成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