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莲都区白云社区瞄准“四力”创先争优

   莲都区白云社区党总支通过树立典型、自编教材、组织文体活动、成立爱心银行等方式瞄准“四力”,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身边典型促动力。坚持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引导党员积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提高参与创先争优的动力。年老党员饶云轩和朱宝庆,主动认领社区1只垃圾箱和1块绿地,义务做好保洁工作。社区党总支立即通过新闻媒体、社区党员大会、楼道长会议和居民代表会,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并通过“居民议事厅”对他们的行为开展大讨论,使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从中受到心灵感染和教育。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社区内的27只垃圾箱及绿地全部被义务认领。

   二是自编教材见引力。充分利用好现代远程教育设施和多媒体教育平台,将反映社区内各类好人好事的照片、影象资料,以及在媒体上有关本社区的各类新闻报道、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等资料一并刻录成光盘,制作成自编教材,在社区老年电视大学、社区党员会议以及楼道长会议等集会上进行播放、学习。通过广泛宣传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引起广大党员群众的共鸣,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撼力,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文体活动出活力。坚持以文化建设为载体,先后建立6支业余文体服务团队,开展了“专题文艺会演”、“街头趣味PK”、社区运动会等文体活动,增强社区居民之间沟通联系。同时,将活动的过程制作成光盘,在社区的居民集会、大型活动期间播放,激发居民参与社区各种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社区认同感和凝聚力。

   四是爱心银行聚合力。社区党组织专门成立了“爱心银行”,使之成为社区党员群众奉献爱心的重要阵地。广大社区党员群众踊跃参与,既有捐赠钱物,也有义工服务,在社区内营造了一种“我帮人人、人人帮我”的良好氛围。社区党组织定期在社区宣传栏中公示爱心人士的善举,在居民集会中播放帮困助困的宣传片,使广大居民的爱心得到彰显,带动更多人加入到爱心帮困队伍中来。社区“爱心银行”成立以来,已注册储户300余人,收到捐赠款物价值4万多元,先后帮助了16户困难家庭和4位特困大学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