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丽水共青团组织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先锋”活动

  丽水共青团组织以“三争创四统筹五坚持”为主要内容

  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建带团建创先争优活动,丽水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树形象、立标杆、创先进”的目标要求,以“三争创四统筹五坚持”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一是开展“三争创”活动。以“扩大组织覆盖、提升组织活力,增强团员意识、发挥带头作用,锤炼工作作风、推动科学发展”为活动主题,全市各级团组织履行职责创先进,争创“五个好”先进基层团组织,即组织覆盖好、团员教育好、活动开展好、阵地建设好、青年反映好;广大团干部立足本职争优秀,争做“五个模范”优秀团干部,即勤于学习的模范、服务中心的模范、服务青年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引领新风的模范;广大团员青年立足自身争优秀,争当“五个先锋”优秀共青团员,即增强团员意识的先锋、自学学习的先锋、爱岗敬业的先锋、促进和谐的先锋、遵纪守法的先锋。在优化团的基层组织格局、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团组织开展创建先进集体和争当先进个人的活动中取得新成绩。

   二是实现“四统筹”推进。在统筹推进农村团的建设中创先争优。全力推进“电力握手城乡团建”活动,积极探索“国有企业联建”和团组织区域共建新模式;大力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的评选、宣传和培养工作,着力提高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带领农村青年增收致富、服务新农村建设;紧紧围绕农村“135”工程,通过大力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扎实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积极寻求贴息等政策支持,加大小额贷款金融知识培训和放贷力度。在统筹推进“两新组织”团的建设中创先争优。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建团力度,通过百日攻坚建百团,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已建党组织且符合建团条件的其他两新组织新建300家以上,到2011年实现全覆盖,并积极探索形成产业链建团、商务楼宇建团、工业园区建团、新商业模式建团等有效方式;积极开展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技能大比武等活动,促进企业团的工作不断活跃。在统筹推进学校团的建设中创先争优。在保持学校团建工作规范的基础上,创新探索行之有效、对学生有吸引力的学校工作模式,不断增强学校团组织的活力。在统筹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团的建设中创先争优。把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任务,着力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分析查找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踊跃参与助老、助残、助困等志愿服务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三是落实“五坚持”举措。坚持组织创新。利用党建带团建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基层团组织班子、阵地、活动、制度和保障的规范化建设,及时将活动中形成的一些经验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努力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和争创水平,扩大组织覆盖,强化组织功能。坚持服务青年。通过有效服务影响带动青年,扎实有效开展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组织好各类青年培训班,深化小额贷款促进青年创业,建设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加快青年就业转移和实现创业。坚持团情教育。以迎接建党90周年、建团89周年和“五四”运动92周年等重大节点为契机,组织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佩带团徽、回顾团的发展历程,普遍进行团情教育,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坚持岗位奉献。围绕生态文明和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根据自身职能和岗位特点,组织开展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公开承诺、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做好联系和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典型带动。在全市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向左秀俊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教育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同时,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找创先争优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努力使各项工作有新提高、新突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