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缙云县全力建好创先争优骨干队伍

  缙云县深入实施“科学发展领头雁工程”全力建好创先争优骨干队伍

   为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书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骨干作用,缙云县深入实施“科学发展领头雁工程”,努力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有本领”的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立足选优,健全村党组织书记选拔任用机制。一是完善选任方式。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两推一选”办法,真正把党员信任、群众拥护的优秀人才推上农村党组织书记岗位,力争到2013年底,全县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的年龄结构更趋合理,35周岁以下的占10%以上,36周岁至45周岁的占40%以上;文化结构明显改善,高中(中专)以上学历的占60%以上,“守信念、讲奉献、重品行、有本领”型农村党组织书记达到90%,全县至少培树20个在全市、1-2个在全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典型。二是拓宽选人渠道。在坚持从本村选配村党组织书记的同时,打破地域、身份、职业界限,通过下派、回请、公开招聘等途径,拓宽村党组织书记选任渠道。三是培养后备干部。按照“一岗多备、备而能用”的要求,全县选拔出1000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并形成农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队伍的管理、使用机制。

   立足激活,健全村党组织书记激励保障机制。一是落实工作有待遇。按照全面覆盖、财政全额支付、公平合理、绩效挂钩的原则和不低于上一年度全县农村劳动力平均收入水平的要求,建立健全村党组织书记绩效考核制度,解决农村党组织书记的基本报酬。二是确保干好有前途。加大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公务员的力度,近三年来,全县共有4名村干部通过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1名村干部通过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考试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三是实现退岗有保障。对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正常离任且任职累计12年以上的村党组织书记,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立足育强,健全村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机制。一是强化素质培训。按照思想政治、岗位业务与实用技术并举的思路,对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每年集中培训时间不少于7天。二是整合培训资源。充分发挥县、乡党校主阵地作用,整合职业学校、农广校等各种教育资源,建立农村党员干部短期培训和学历教育基地,对45周岁以下、未达到中专文化程度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学历培训,鼓励35周岁以下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大专以上学历培训。三是改进培训方式。开展强村带弱村、村企共建、城乡共建等活动,通过结对帮扶,提高村党组织书记工作水平。如壶镇镇45个镇站所党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与45个农村党支部开展了“互联共建”活动。

   立足管好,健全村党组织书记监督管理机制。一是实行岗位目标责任制。村党组织书记根据工作职责,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任期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报经乡镇党委审核同意后向党员和群众公开作出承诺。二是加强民主监督。实行“双向述职”制度,即每年年底,村党组织书记向乡镇党委和本村党员、村民代表会议述职,接受乡镇党委和本村党员群众评议。三是健全评价体系。以德、能、勤、绩、廉为主要内容,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届末考察,明确本届村党组织书记是否作为下一届该村党组织书记的预备人选,或是谈话对象、诫勉对象、调整对象和追责对象。对表现优秀的,作为下一届村党组织书记预备人选,以及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的优先推荐对象;对能力较强,但无时间、无精力从事村党组织工作的,列为谈话对象;对只想占位置不想干事的,列为诫勉对象;对工作能力欠缺、群众意见较大的,列为调整对象;对违法乱纪的,列为追责对象,严格按照党纪党规追究相关责任。在整顿转化全县63个后进村过程中,已调整村班子成员21名,其中党支部书记11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