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丽水简报 正文
维康药业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浙江维康药业有限公司以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浙江维康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立足企业实际,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生产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培育“双结合”,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引领企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努力打造发展强、党建强的“双强争先”先进企业。

   立足企业特色,与企业生产发展相结合。一是引导和督促企业建立和完善节能降耗责任制。每一名党员都在“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倡议书上签字,誓做“节能降耗”的实践者、示范者和带动者。率先在车间内部设立节能奖,对每件产品的成本(包括水、电、煤)进行规定,节省下来的费用,车间按比例进行奖励。二是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优势,成立了一支由党员、团员等技术业务骨干组成的“健康服务小分队”,9月份以来,为丽水市莲都区居民、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开展疾病咨询,普及饮食用药健康知识,在服务社区和群众的同时,为企业树立了“为民、利民、便民”新形象。目前,已分别深入老竹、雅溪、碧湖等乡镇和白云、灯塔、北郭桥等社区开展10多期免费服务活动,共为上千名群众提供了健康服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赠送购物券1500多元。三是开展“四个在一线”活动。结合企业生产管理实际,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四个在一线”专项活动,即问题解决在一线、情感融合在一线、技术创新在一线、管理考评在一线,要求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必须保证每天深入车间、班组了解工作情况1-2次,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管理中的问题。

   立足企业发展,与企业文化培育相结合。一是注重典型引路,构建“创新型”企业。将培育先进、树立典型作为贯穿创先争优活动的一条主线,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表率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一方面树立创新型人物典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努力营造人人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提倡人人创新,开展“我为公司发展献一计”活动。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构建“学习型”企业。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创建学习型企业相结合,推动素质提升,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制定了“周一学习制度”,并将学习培训的对象扩大到青年员工。通过对党务知识以及员工职业道德方面的学习,说心得、谈体会、找差距、补措施,把全体骨干员工的思想统一到组织中来,引导广大党员和员工加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三是深化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型”企业。坚持用机制留人、用情感留人、用待遇留人,并倡导“企业与员工共成长”的文化。在实践中,注重发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纽带作用,将关爱员工、关注职工权益作为创先争优工作的重点,特别是在员工结婚生子和员工或其家属生病住院时,组织人员前去探望,送去慰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