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委组织部五比五带头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市委组织部以“五比五带头”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市委组织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结合“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巩固提高年活动,通过狠抓学习、强化服务、完善制度等途径,着力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形成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的良好氛围。

   比学习,带头提升素质。坚持学用结合,多途径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一是举办专题组工论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以“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在创先争优中当好表率”为主题给部机关全体党员上党课。先后举办了“学习干部四项监督制度”、“学习杜洪英先进事迹”等专题组工论坛,在提升政策理论水平的同时,提高部机关干部的思想素质。二是建立“青年学习日”制度。搭建部机关“75”后组工干部交流学习平台,由年轻干部自行选择学习主题,已举办“名著学习交流研讨”,“小故事中看作风”等专题讲座,并在学习日上自发为市党员关爱专项资金捐款5700元。三是开展现场教学。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赴上海世博局开展现场教学,学习先进理念、新鲜经验和创新做法,开阔眼界视野。

   比修养,带头增强党性。坚持联系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强化党性锤炼,提高自身修养。一是开展先锋承诺兑现活动。部委率先垂范,印发《市委组织部部委班子创先争优承诺书》,作出了三个层面的承诺,即“忠诚坚定、公道正派、勤勉服务、淡泊名利”的先锋承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谋划部署组织工作”等工作承诺;“在全市扶持建设一批‘组工先锋号’创业大棚,建立贫困群众脱贫帮困的循环机制”等实事承诺。部机关每名党员都提出明确、具体实在的敬业岗和奉献岗承诺。部委班子和全体党员的承诺内容都在组工专网上公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二是开展“四思四查”活动。深入学习王彦生、杜洪英、尹中强等优秀组工干部先进事迹,开展“思‘进组织部为了什么’,查宗旨观念”;“思‘到组织部干了什么’,查工作效能”;“思‘在组织部和人家比什么’,查思想作风”;“思‘离开组织部能留下点什么’,查工作业绩”为内容的“四思四查”活动,积极引导组工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和价值观。三是开展闪光点评议活动。分支部召开创先争优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一人谈、大家提、互相帮”的方式,对照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查摆整改自身问题,发掘身边同事闪光点,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先锋意识。同时,设立部风部史栏和组织工作宣传栏,展示组织部门的光荣历史和工作成效,激发组工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比奉献,带头服务基层。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措施,在服务基层群众中转变作风、树好形象。一是开展部委走进县(市、区)委组织部活动。结合中组部“万名部长下基层”活动,市委组织部部委走进县(市、区)组织部,通过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途径,面对面听取基层组工干部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基层组织工作情况。二是深化“三联三助”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以“联系党员群众,助双带致富;联系各类人才,助创业创新;联系企业基层、助克难攻坚”为内容的“三联三助”活动,截止目前,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共联系党员143名、群众83名、各类人才102名、企业84家、社区54个、村60个,向部分困难党员群众捐赠扶助款(物)价值9万多元,帮助联系对象协调落实创业扶助贷款415万元,协调帮助企业和各类人才解决问题200多个。三是实施服务世博专项行动。落实“一员双岗”制度,开展“我为世博守一周”为平安世博作出积极贡献,4月至今,已有140人次参加社区夜间巡逻。7月中旬,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开展“当一天人民警察、守一天世博卡点”活动,到嘉善里泽、平湖全塘两个卡点送关爱、守平安。四是参与信访接访。建立部机关干部定期到市信访局参与接访和定期到社区参与接访制度,每月分别选派两名干部直接参与市领导接访与社区党代表夜间接访。目前,已有14批次28人次参与市信访局接访,15批次36人次参与社区接访。

   比阳光,带头公开透明。以推进“阳光组工”建设为载体,着力构建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桥梁纽带。一是推进宣传阵地建设。依托党的诞生地的红色资源,形成了以“红船网”网站、“红船行”党建电视栏目、“红帆”党建内刊三位一体的“红”字系列宣传阵地,并利用现代传媒技术,面向13万党员群众开通了“红船移动远教手机报”,对组织工作进全方位宣传。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定期编印《干部选拔任用情况通报》、《嘉兴要情简讯》。建立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制度,请社会各界监督、评议。建立“开门议事”制度,聘请纪委、机关党工委、基层党委部分党务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组织工作特邀联络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三是构建信息发布平台。依托“红船网”建立“阳光组工”综合信息发布,开设阳光组工信息发布台,集干部信息窗、公众荐贤台、干群监督箱、党员服务站和工作通报点于一体,使广大干部群众能实时了解组织工作。

  比自律,带头强化约束。以严格制度、严谨作风和严明纪律,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一是实施《工作日志》制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建立工作日志制度,主要记载工作任务、落实措施、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做到“日记、周报、月公布、季点评、年总结”,即:部机关每名工作人员每天记录工作日志,处室工作人员工作日志每周报处室长审核,处室长工作日志报分管副部长审核,每月在部机关OA办公系统“创先争优工作日志栏”上公布,每季度处室内开展点评,每年本人做工作总结。二是建立部机关中层干部竞争性选拔机制。创新采用基本情况量化赋分、实绩网上公示、全程差额竞选等举措,探索对部机关部分正科、副科长级职位开展竞争比选工作,引导和激励全体干部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三是开展群众监督员走进组织部活动。举办组织工作开放日,邀请部分群众监督员和市级机关干部走进市委组织部,听取组织工作情况介绍,现场参观部机关办公场所,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