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地市行动 > 嘉兴  正文
嘉善县31个离退休党支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嘉善县31个离退休党支部以“两承诺、五行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嘉善县召开全县离退休党支部创先争优推进会,结合老干部党员特点与实际,对照“五好”“五带头”标准,明确提出在全县31个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中,以“两承诺、五行动”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焕发出了年轻活力。

   “两承诺”首先是指31个离退休党支部对照“五好”党支部标准,结合各自实际作出承诺,并签订创先争优承诺书。其次是指离退休干部党员签订个人创先争优承诺书。考虑到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实际情况,个人承诺书设计为共同承诺和具体承诺两部分。共同承诺按照“五带头”要求,列出理论学习、维护大局、发挥余热、弘扬正气等5个方面,要求31个离退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签字承诺。具体承诺则是在共同承诺基础上,离退休干部党员作出具体的、力所能及的承诺,内容可以用一句话或几句话来表达。

   “五行动”即:开展“把握时代发展,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教育行动。通过“听、读、看、写、学”“五个一”活动,即听一场报告、读一本好书、看一次录像、写一篇体会、参加一场讨论,努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开展“四比”教育活动,即“现在和过去的发展水平、生活条件相比较,自己和身边的先进榜样相比较,作为离退休干部与党委政府、组织的关心照顾相比较,作为离退休党员与‘五带头’的要求相比较”,多种学习教育方式并举,进一步提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坚定其政治信念。开展“我为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献计出力”主题实践行动。围绕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与和谐社会建设主题,在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市建设、党内廉政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专业特长,经验优势,开展政策咨询、技术指导、惠民服务等活动;结合社区建设、关心教育下一代、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政策宣传员、舆情引导员、矛盾调解员、环境巡查员,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开展“学习身边先进典型,树老干部新形象”先锋模范行动。组织开展党员闪光点评议活动,通过自我寻找与相互寻找相结合方式,挖掘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闪光点,由支部会议讨论评价并形成评语大力宣传。宣传先进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个人的典型事迹,既宣传已经获得省、市、县表彰的先进典型,又积极发现和总结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新典型,努力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开展“联谊互动,齐创共进”片组交流行动。将全县31个离退休党支部划分成三个片组,明确了正副组长,并定期每半年活动1次,内容主要为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交流阶段性支部工作,探讨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开展“关爱·规范,阵地建设”组织提升行动。对照建设“五好”党支部要求,力争做到“四个有”,即有一个完整的支委会班子、有一套健全的支部工作制度、有一间固定的党员活动场所、有一个支持支部工作好的机制。在加强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开展好党内关爱活动,使理论学习、教育引导、丰富活动、发挥作用、服务关爱有机融合,体现离退休党支部特点,努力实现创先争优活动的预期目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