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高层声音 正文
吕祖善强调:把富民强省作为创先争优出发点落脚点

  浙江日报衢州12月16日电 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衢州市衢江区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主题主线,把富民强省、社会和谐作为创先争优活动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创先进、争优秀、作表率,努力形成基层党建的长效机制。

  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衢江区提出了“拉高标杆是首要目标,追赶跨越是首要任务,科学发展是首要使命,争当先锋是首要追求”,不断深化“学习先进创新业、追赶先进比贡献”活动,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追赶型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在调研中,吕祖善一行考察了位于衢江经济开发区内的浙江志高机械有限公司和娃哈哈工业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衢州市、衢江区工作汇报,与基层创先争优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座谈。

  吕祖善在对基层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后说,我省“十二五”发展总体思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省、社会和谐为根本目的,实现科学发展走在前列、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各地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本地区科学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欠发达地区必须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和模式,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吕祖善指出,要把富民强省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这项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要结合当地实际,深入研究富民强区、富民强市的具体举措,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新社会管理,推进社会和谐,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把创先争优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常性工作,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吕祖善强调,欠发达地区实现科学发展走在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尤其繁重。要围绕构筑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推进新型工业化,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和城市化等支撑体系,切实提升区域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在普遍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的同时,要以低收入群众为重点,切实增强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调研期间,吕祖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衢州强降雪天气受灾情况,对奋战在第一线的交通、电力等抢修队伍表示慰问。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吕祖善向老同志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浙江省亚运健儿凯旋 赵洪祝吕祖善等看望
·浙江省与高盛签战略合作备忘录 吕祖善等出席签字仪式
·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十二五"规划 吕祖善主持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