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正文
怎样给老百姓涨点钱?宗庆后:给外来青工加薪20%

一位环卫工人如此表达自己的新年愿望。 CFP 供图

   浙江在线01月18日讯 刚刚过去的2010年,“涨”被评为了年度汉字:尤其是11月,判断通胀的主要指标CPI直线上升,冲至5.1%的新高。

  什么都在涨的时候,手里的钱什么时候涨?——提问2011,这无疑是网友最关心的问题。不光老百姓关心,企业主也关心这个问题。

  企业老板们发言了:2011,工资肯定涨。

  “2011年,娃哈哈1.7万名外来青工将加薪20%。”昨天,娃哈哈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列席了省人大会议。

  娃哈哈职工平均收入10万元,比浙江职工人均3万左右的数字高了2倍,为什么还要特别提出给青工加薪?宗庆后:“留住人才、拉动内需,都要求加薪。”

  “男人们在娃哈哈工作了几年,却买不起房子,不能讨老婆生儿子,那他们不是要逃回老家去了?我们要留住人才,房子当然要提供。”宗庆后说。

  2003年,宗庆后说,我要使每个员工成为百万富翁,还要造就一大批千万富翁。

  2009年,全国两会上,宗庆后又建议拉动内需,解决分配问题,建议降低企业税负,强制企业给员工加工资。“平均每个老百姓一年多2000块钱的消费,就相当于两万七千亿。两万七千亿产生的GDP最起码翻一番,经济马上就会恢复起来了。所以我想应该扩大分配。”

  2011年,宗庆后放出给外来青工加薪20%的豪言。这让人想起,日前省工商局一负责人在参加某电视节目时舌战董倩中的一句话:“宗庆后说,我的企业有几万员工,我把他们安排好,让他们无忧无虑是最大的慈善。”

  不过,宗庆后昨天微笑着告诉记者:“其实我原本的意思略有不同。”

  宗庆后认为,在偏远地区办企业,让当地人有工作、能创业,令贫困地区有造血功能,才是真慈善——要是给懒汉千儿八百万,也许他一夜挥霍,那能算慈善吗?

  娃哈哈员工收入比创业之初涨了100多倍,“所有的员工都有良好的福利待遇,目前娃哈哈分给单位员工的住房就达1000多套,在刚刚建成的浙江海宁基地,还兴建了一批专为外来青工提供结婚用房的住宅楼。”娃哈哈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根据考核标准,按照贡献大小,一般工作满几年后,员工都可以解决住房问题。”宗庆后说,在海宁的保障性住房,由娃哈哈租赁,免费提供给外来青工们居住。

转发到: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开心网 人人网 豆瓣 浙江在线微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泛泛走开 于2011-02-11 11:20 发表评论:

  哇哈哈,真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岁末用工荒来袭 部分农民工提前返乡加薪也不干
·为留工人在杭过年 老板加薪包路费送蛋糕请演唱会
·宗庆后:建议政府减征5%企业所得税给员工加薪扩内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