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情洒电力铸忠诚
潘世岳,省国资委浙能台州发电厂凤台项目部党支部书记

  他生前把工作看得比天大,身患绝症却从未请过一天病假,一心扑在心爱的岗位上。2011年1月22日,年仅45岁的他匆匆离世,他就是浙能集团所属台州发电厂共产党员潘世岳。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浙能台州发电厂凤台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潘世岳带领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员师带徒”为载体服务生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完成外包项目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项目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以“党员师带徒”为载体服务生产。凤台项目部出师千里,承包凤台电厂燃料系统的运行维护重任。党支部如何围绕提升职工的技术素质来发挥作用,成了潘世岳思考得最多的问题。“创先争优”活动中,潘世岳以自身燃料运行多年的经验,创新带教模式,积极推行以“党员师傅带徒弟”为载体的运行岗位交叉培训和检修岗位培训等一系列培训活动,打造一支一流的、一专多能的运行维护队伍。

  以“党员六带”为平台服务企业。潘世岳深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要发挥好堡垒作用,首先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潘世岳在党支部中开展了党员“五看四比”活动,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促进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体现先进性。并通过开展以党员带头反违章、带头参加反事故演习、带头提合理化建议、带头开展修旧利废、带头研究新技术、管理创新等活动,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的安全生产。既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节约了项目承包成本,又提升了党员的服务、创新意识,锻炼了党员队伍。

  以提升管理为抓手服务职工。长期以来,潘世岳坚持“职工需求无小事,职工困难无小事,职工生活无小事”原则,真心实意为职工办事。以干部联系点、民主恳谈、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为基础,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重点,不断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体现了党支部对职工的真切关怀,促进了和谐。

  以结对助学为契机服务社会。潘世岳坚持结对助学十数载,在自己患病情况下,仍然积极回馈社会。2010年8月,潘世岳结对10年的中学生李北燕因贫困面临失去上大学的机会。“不管如何,就是我一个人,也要资助她上大学。”潘世岳获悉这一情况后表示。在他的感召下,凤台项目部筹集善款6320元,圆了李北燕的大学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想飞的鸭子 于2011-03-01 17:20 发表评论:

  好人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