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星期六义务劳动联盟”党员群体,嘉兴市党员志愿者群体

  星期六义务劳动联盟是由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市公安局、市劳动保障局、市交通局、市新居民事务局、铁路嘉兴车务段和96345党员志愿者总站共7家单位共同倡议组建的联盟。2009年,新居民局和嘉兴移动共同举办了首届“星期六义务劳动”,也就是星期六义务劳动联盟的前身。此后,星期六义务劳动的参加队伍不断壮大。2011年,在市政府的倡导下,市公安局、市交通局、铁路嘉兴车务段、嘉兴市劳动保障局和96345党员志愿者总站也加入到了义务劳动的队伍中来,并于2011年2月正式成立了星期六义务劳动联盟。

  闪光亮点:2010年第一届嘉兴市“红船节”活动启动,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响应市委、市政府“一员双岗奉献周”活动的号召,在嘉兴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的支持肯定下,由嘉兴市新居民事务局、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铁路嘉兴车务段、嘉兴市劳动保障局四家单位共同倡导举办了以“服务新居民、架起就业桥梁”为主题的第二届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星期六义务劳动”。在为期一个多月的义务劳动中,几家单位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干部员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深入嘉兴闹市区、车站码头、新居民聚居区、企业、社区及农村等各个角落,充分运用并发挥好各自优势资源,为广大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打电话,免费提供就业信息、就业咨询、就业登记,免费提供交通指南,免费提供矿泉水、免费热情提供相关服务等,反响强烈,效果突出。特别在就业服务方面,累计接受就业咨询电话超过5万个,发放就业登记表超过1500份,回收就业登记表超过500份,为此还在全省率先建成了“务工易”就业直通车平台。新居民事务局和移动公司还专门为新居民开设了612345服务咨询求助热线,建立了新居民网站和新居民沟通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