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每月之星 正文
杨少春,温州鹿城区藤桥镇南岸村党支部书记
带领群众迈向幸福大道的领路人

  杨少春,1985年9月入党。2001年至今任温州鹿城区藤桥镇南岸村党支部书记。多次荣获“瓯海区十佳市民”、“鹿城区五十佳市民”、市级“三八红旗手”、市级“人口计生工作二十佳村居干部”等荣誉。

  谈起南岸村的领路人,群众无不由衷地称赞一句:“杨少春书记,真是我们的好书记”。

  2002年南岸村换届,杨少春因得到村民“能做事”的评价而被推到了“前台”,并以绝对优势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后,她首先对村民反映强烈的集中供水、老化电线改造等问题作出承诺并立下军令状。如今,在杨少春的努力下,村里道路改造好了、自来水管网、污水管网铺设好了,实现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稳步发展,村民收入得到了大幅提升。2010年年终核算,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0余万元,全村人均纯收入超1.5万元。

  1500平方米的灯光球场、20米的休闲长廊和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在加强经济建设的同时,杨少春还积极发展南岸村的科教文卫体事业,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发放《便民手册》、普及科学知识,加强教育“硬件”设施、改善办学条件,免费开放图书室、投资建设文化活动中心等举措,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杨少春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在加强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上做文章,注重村干部学习教育,狠抓党员教育工作,有效夯实了党组织基础。同时,继续抓好民生工程,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活动以来,村里新增垃圾箱40只,垃圾中转站1个,生态公共厕所1个,配备专职保洁人员,利用道路两旁、村庄角落等建造花坛搞绿化,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村容。

  杨少春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基层农村党支部书记,但她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的拥护,更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担起了村里发展的重任。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