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 2011年闪光言行月度之星 正文
毛清萍,省国资委浙江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公司下属时锋公司业务员
从青涩到成熟的十年蜕变

  毛清萍,2000年杭州商学院毕业后,进入浙江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公司下属时锋公司,同年12月入党。她从一名初入职场的青涩女生,到成长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优秀党员业务员,以坚韧的精神、刻苦的态度和敬业精神,诠释了新时代党员的丰富内涵。

  蛰伏

  当时的时锋公司刚刚取得进出口经营权,决定开辟非洲市场,要求毛清萍主攻鞋类产品。作为纺织品专业外贸公司,没有人能在鞋类商品专业知识上帮助她。但是毛清萍有一句口头禅:“我就不相信我做不到!”通过半年多不断的碰壁、请教、沟通、信任,终于从厂家带回满满四大箱鞋样,走进喀麦隆市场。

  由于非洲市场购买力的限制,鞋样并未如愿打开市场,这使心高气傲的她一度心灰意冷,十分沮丧。在经理和同事们不断的鼓励下,她很快地调整了心态,又以顽强的精神重新投入到工作中,不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不断地向外贸前辈学习谈判技巧,向工厂老师傅学习商品知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05年,新婚燕尔的毛清萍参加了香港时装展,她精心准备的样品和诚恳勤奋的态度打动了客户,客户邀请她一起开发南美女式时装包市场。

  刻苦

  毛清萍当时对时装包一无所知,但不服输的“拧”劲上来谁也拦不住。为了解国际流行趋势,在领导的支持下,她订购了大量时装杂志,与客户一起设计和探讨女包的流行款式;依靠常年与工厂的良好合作关系,她像海绵一样汲取女包生产工艺常识,逐渐掌握了女包设计的基本理念和生产工艺流程。她大胆对客户的样品进行改良设计,打出了一批批设计新颖的样包,令客户惊喜连连。在她的努力下,女包产品的毛利率从5%上升到10--15%,出口量开始不断扩大。

  业务刚刚开展不久,毛清萍怀孕了,妊娠反应剧烈,医生要求她住院。是住院治疗还是继续工作?她不言放弃,上午还在医院打吊针,下午就出现在办公室。一天几次的呕吐,让一向精力充沛的她变得十分虚弱,但始终没有懈怠,继续保持与客户和工厂的联系,确保货物按时、按质、按量地交到客户手上。正是由于她的敬业和执着,赢得了客户和合作工厂的信任,从几年前的单兵作战发展到拥有4人的合作团队。

  收获

  业务量不断扩大后,毛清萍并未安逸地坐在办公室指挥。她一如既往地带着跟单员奔波于各家工厂,解决各种困难。每逢遇到困难,她就会说出了那句口头禅:“我就不相信我做不到!”2010年下半年,五金原料和人工成本持续上涨,这是全体外贸人面临的共同困境。靠着天生敏感的市场洞察力和刻苦不懈的努力,毛清萍果断地提出调整女包配件材质,得到客户支持,在确保产品质量和交货期的基础上,为工厂节约了成本,维护公司在客户和合作伙伴心中的形象。2010年,她的箱包出口业务达到409万美元,成为公司箱包类的出口大户。

  业务的开拓,工作的收获,也给她带来了人生的欢乐。作为一名党员业务员,她十分珍惜自己所走过的道路,十年的艰辛历程,让她收获了“优秀业务员”的光荣称号。在自身取得进步的同时,毛清萍团结、带动一批年轻业务员不断拓展市场,成为年轻人的“领头羊”,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