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40.省商业集团浙商控股公司党总支
阳光团队助企业转型升级

  浙商控股集团公司是商业集团下属家国有独资公司,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坚持把加强企业党建,培养一支作风正、素质好、能力强的经营团队贯穿于活动全过程,采取“七项措施”,着力打造“阳光团队”建设,有效促进了公司的转型升级。

  培育团队理念

  公司党总支借鉴省支援青川地震灾区工作队伍的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将“青川精神”融入到公司团队建设,形成公司的团队理念,即“四个不怕”:“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怕想”;“五个特别”:“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团结,特别能集聚人才,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五个干”:“八小时内抓紧干,八小时外补着干,其他岗位的事帮衬干、新的工作争着干,廉洁自律规范干”。正是这种具有国企特色的“新青川精神”激励着每一个党员和员工,全公司党员大部分时间奔波于东北、西北,有很多长期驻扎在外地,为了公司的经营发展,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法照顾家人,节假日经常加班加点,工作难度、劳动强度超乎寻常。尤其是长期外派的员工,需要克服恶劣的生活环境和艰苦的工作条件,经常带病深入产区组织货源,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企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贡献。

  制定团队规划

  为了公司的基业长青,公司党总支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兴企”的理念,对公司人力资源现状进行认真评估,在分析自身优势和不足的基础上,制订了五年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任务,根据公司发展规划,针对业务发展需要,有计划地通过内部培训、输送院校学习、下派一线锻炼等形式,重点培养一批与企业发展战略、市场环境相匹配的优秀经营管理人才,预先做好人才储备工作,为公司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按照“建学习型企业,做知识型员工”的要求,党总支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为职工提供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先后举办年轻员工培训、企业文化建设培训、项目投资培训、投资管理培训等,参加培训人员达100多人次。公司举办的年轻员工培训班,历时三个月时间,讲课老师全部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内容联系实际,实用有效,广受好评。集团及子公司高管人员有5人参加了ENBA研究生学习,推荐2位员工参加商业集团清华班学习深造,还积极鼓励广大员工自学成才,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快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

  优化团队结构

  公司党总支采取外引内调措施,积极调整团队结构。“外引”是指积极引进人才、招贤纳士,通过网络招聘和校园招聘结合的方式,招募优秀人才,并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内调”是指充分发挥员工的特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促使员工改变观念,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良好的经营环境和发展平台,不断吸引着高端人才,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统一公司理念,党总支首先提出了“从现在开始起步”的理念,每位员工把自己看作是在一个新公司工作,不分新老,以公司的企业文化磨合团队、促进整合。为系统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党委先后组织员工对企业文化内涵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讨论,针对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使命、企业精神等,发动广大员工出思路、提建议,通过专家培训、网站报道宣传、组织专题讨论等一系列活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企业内形成了精诚团结、蓬勃向上的和谐氛围,形成“诚信、激情、远见、共赢”,“与员工共成长、与客户共分享、与市场共繁荣、与社会共进步”等一系列企业文化要素,为建设“阳光团队”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

  带领团队前行

  公司党总支自始至终把反腐倡廉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每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培训,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责任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企业经济指标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促使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在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中,公司领导带头向广大员工作出公开承诺,并以此为动力,紧紧围绕转型升级,以敢为人先、勇于亮剑和不断创新的精神,突破了一个个难关,解决了一个个问题,提前向广大员工宣布。2010年公开承诺的十大任务除一件受城市规划影响不能完成外,其余九项任务全部提前完成。领导勇于践诺兑诺,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与创造性,促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阳光团队”的建设,有效地推动公司的转型升级, 2010年,各项业务板块通过延伸产业链,不仅拓宽了上下游的业务领域,提高了附加值,提高了竞争力,同时进一步构建稳固的盈利模式,转变了增长方式,有效地化解经营风险。传统贸易逐步向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于一体的专业化、规模化、信息化的现代物流贸易发展,积极发展仓储经营、仓单质押担保、电子商务等业务。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