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2.沈亚平
铿锵玫瑰别样红

  沈亚平,1972年出生,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余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巾帼奖、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

  在工作中,沈亚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办案,行事果断、刚正不阿。在某特大盗掘文物案中,沈亚平白天奔波于看守所提审,晚上精心准备公诉词和法庭辩论提纲,补充侦查提纲9页25项,补充并重新调查核实材料多50多份。庭审现场,沈亚平沉着应战由32人组成的律师团,经过将近10个小时的辩论,使法庭当庭宣判检察机关的指控成立,18名被告人均被判有罪。对方辩护律师庭后对沈亚平表示,“看来我们低估了你的实力”。

  走下公诉台的沈亚平与常人一样充满着女性的柔肠和爱心。在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中,一名没有前科、因一时糊涂而参与作案的高中生引起了沈亚平的注意。为挽救失足学生,沈亚平反复研究案情,仔细斟酌细节,多方了解情况,最终检方做出了不起诉的决定。之后沈亚平主动与这位学生进行爱心结对,经常找他谈心谈话,在生活上给予帮助支持,真诚地鼓励他努力学习,从此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当沈亚平收到这位学生考上上海某名牌大学的报喜信时,她落下了喜悦的泪水。

  沈亚平以娇柔之躯捍卫公正,以善良之心诠释道义,以澎湃之情忘我工作,她领导的公诉团队连续多年实现无无罪判决案件、无超期羁押案件、年终结案率100%的三大目标管理任务,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不断书写着共和国女检察官的飒爽英姿。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