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30.浙江尔格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
借创先争优活动东风 积极推行企业转型升级

  浙江尔格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2年,现有党员13人,公司党支部自建立以来,始终坚持走“抓党建促经济发展”、“抓党建带群团”的路子,着眼于服务生产、关爱党员、凝聚职工,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使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实现企业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和谐统一、互惠共羸的良好局面。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尔格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着“打造科学发展型示范企业”这一实践载体,开展“主题教育强信心”、 “献计献策促发展”、“开源创新提效益”这三大行动助推创先争优。通过这些行动凝聚了发展共识、提振了团队的信心,根据党员意见建立了项目责任管理机制,实行科技项目全程跟踪制,提高了科研项目质量和经济效益,并通过加强和国内知名高校的联系,和浙大签订了合作协议,借脑谋发展。新研发的风电机组冷却器和动车组冷却器的投产,预计每年可为公司增加1.2亿元产值,5000余万元利税。后者投产将为公司三年后提供强有力的发展后劲。

  公司一贯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支部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并营造留人拴心良好环境,如今年公司党支部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帮助今年引进人才孩子的上学问题,住房问题,家属工作问题等,确保引的进,留的住。积极搭建人才发挥平台。以党员为骨干组建技术攻关小组,开展产品小改革、小发明、小创新、小设计等“五小”活动。每年8月开展“创新月”活动已有五届,结合这次创先争优活动,公司在2010年8月初召开“创新大会”,员工共提出各种技术革新、合理化建议101项,为历史之最。

  学习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是提升企业经营质量的源泉。在开展学习型企业党组织活动中,由公司党支部牵头,普遍推行“新生导师制度”,使新员工尽快熟悉工作岗位。公司党支部除挖掘内部潜力培养人才外,也注重外部“借力”。2010年8月份开始出资十多万元分批组织优秀员工到高校、著名外企学习培训以及国外考察等。并聘请有关专家到企业授课,还搭建平台,积极鼓励企业组织部门经理、生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参观学习先进厂家的管理经验,同时组织员工收看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视频等方式扩充员工知识面。为了激发党员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和提高学习效果,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鼓励良性竞争,定期不定期推选进步突出的员工担任示范岗标兵,有效提升企业党员人才实际管理、技术水平。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