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29.玉环县楚门镇蒲田村党支部
小山村也有“城管”

  半年内让村容村貌有彻底改变,蒲田村要争取走在全县“清洁家园、和谐乡村”活动前头,这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共同的承诺。--玉环县楚门镇蒲田村党支部

  蒲田村,一个典型的工业村,大小企业100多家,本村人口1800,外来人员却有2500多人,现有党员42名。这些年,因为人多地少,以及生活习惯不同,外来人员的涌入使蒲田村环境压力巨大。虽然村两委一直在不断加大力度,努力处理生活废水、生活垃圾,但因为没有形成一个科学系统的体制,始终达不到长效。也正因如此,这个村在过去,当地群众称之为“烂蒲田”。

  今年4月,全县启动“清洁家园、和谐乡村”活动,村党支部把清洁家园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载体,并在支部大会上作出“半年内让村容村貌有彻底改变,蒲田村要争取走在全县前列”这一承诺,要求党员围绕这一目标带头示范、建言献策。

  组织党员志愿队开展环境大清扫、实行党员网格分片管理,在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下,近几个月来,蒲田村村民明显感到身边的一些变化:村道干净了,垃圾桶下乡了,溪流清澈了,垃圾房不臭了。更为可喜的变化是,在党组织提议下,经村民代表大会决议通过,从8月1日开始施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引入城管办法整治村庄环境。如今,“天网工程”的30多个探头也派上了新用场,谁要是乱扔垃圾被摄入镜头,照章罚款。

  用村党支部书记蔡赋祥的话说,“我们小山村也实行‘城管’了,自从有了‘城管’,村民环卫意识明显提高,村庄的环境卫生也大有改善。”蒲田村也摇身一变,从全县环境卫生的后进村蜕变成洁美村庄的示范村,并成为台州市“清洁家园、和谐乡村”现场会的样板村。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