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15.宋明安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业绩

  宋明安,中共党员,龙湾公安分局办公室机要员,由于为人和蔼、待人热情,分局上下全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宋”。作为一名机要员,老宋始终坚持以平凡之心干平凡之事的工作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先进事迹近期被浙江省委机要局刊物《浙江机要》刊登,得到机要战线的一致好评。

  一、默默奉献,展现忠诚本色

  十五年的机要岗位生涯,铸就了老宋稳重老炼、守口如瓶、深居简出的工作生活作风。机要岗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工作,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也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可言,而且往往越是到了重要节假日,机要文件越多,工作任务越重。尤其是近三年,公安机关历经奥运安保、国庆60周年安保、世博安保等一系列重大考验。面对繁重工作的压力,老宋从无怨言,默默无闻,始终坚守着机要岗位。除了机要工作,老宋还身兼数职,负责单位公文收发、会务安排等繁琐工作,但他从不喊累,一直默默的完成各项任务。每天上班之前,就能将重要文件、报纸分发到各个局领导办公室,对会务的安排也做到有条不紊。

  二、爱岗警业,争创一流业绩

  老宋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了以局为家。他的老家在西安,家中有年近八旬的老父母。但从事机要工作十五年来,总共才回家三次,最近一次还是参加工作培训班时顺道路过的。

  由于机要岗位的特殊性,经常需要夜间接收机要文件,有时刚收完回到家还没躺下,又要赶去收第二份文件。在重大安保行动期间,老宋就干脆吃住在局里。十五年来他经办的机要文件无一差错,老宋本人也因工作表现突出,连续十余年被评为龙湾区、分局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

  三、与时俱进,争当业务骨干

  老宋对自身的业务要求十分严格,他常感叹,对于他这把年纪的人,若不想被时代淘汰,必须刻苦钻研、自我提升。机要工作设备更新换代后,所有收报工作都要在电脑上操作,这对于年轻人来说也许并不困难,但对老宋来说,却是极大的挑战。但老宋毫不气馁,他让年轻的机要员手把手地教他,在纸上记录下收发报的程序,一遍一遍反复进行练习操作。就这样,老宋以一股不服输、不服老的韧劲,通过主动学习钻研,反复操作熟练,最终成为我局机要工作的业务骨干。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