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之江先锋 正文
9.温州瓯海区仙岩镇岩一村党支部
立足实际创先争优 创新载体发挥党员作用

  温州瓯海区仙岩镇岩一村党支部:村党支部书记,杜光强;现有党员55名,其中正式党员53名,预备党员2名。

  该村以“开展创先争优,加快岩一建设”为创先争优活动主题,认真抓好“党员亮相承诺、创建党员先锋岗和完善网格化管理”三项工作。

  一、抓好党员亮相承诺,增强党员争优的意识

  该村坚持把承诺做到实处,制定共同承诺的同时,指导帮助党员确定个人承诺,还将村民关心的热难点进行汇总,力求通过承诺把现实问题变成承诺重点。此外,注意结合农村实际,区别对待承诺公开方式,60岁以上的老党员普遍不识字,在支部大会上公开口头承诺;其他年轻党员则亲自撰写书面承诺,张贴公开,接受监督。同时,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推行党员户挂牌。目前,全村55个党员全部挂上了“党员户”的标志牌,亮明了党员身份,并做出“自觉学习,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尊老爱幼、弘扬正气、移风易俗、服务群众、争创佳绩”的32字承诺。

  二、创建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点”的作用

  该村结合岩一村工程建设项目多,社会事务繁杂等特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将村内建设工程分类,明确工程进度和质量要求。组织全村责任心强、威信高的党员,通过主动认岗,自觉参与,全程监督的方式,充分发挥认岗党员在工程建设中的做好宣传、带头示范和监督作用。

  三、完善网格化管理,发挥党组织“面”的作用

  该村以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为总体框架,按照“尊重传统、便于管理、促进发展”的原则,将全村按照区域划分为2大网格,每一个网格以党员为主体,同时配有驻村干部、村干部、辖区民警、社区医生等组成网格服务组。并通过网格内党员的相互就近帮扶服务的方式,解决党员群众困难,初步实现党员群众生活上有关心,思想上、政治上有关怀,努力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该村还制作发放了网格服务信息卡,卡上有每一位网格干部的联系方式。坚持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做到“三必访”。今年上半年该村已慰问了2位党员和5位村民,并对五保户与子女在外的老党员,专门组织家住比较近的党员定期上门与其谈心,了解其身体情况,带其参加免费体检,组织节日慰问,真真切切将关爱落到实处。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动态 更多...

·浙江省2013年第二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2013年第一季度“闪光言行之星”...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廿天程序 五天走完
·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网上办事 一单搞定
·浙江省直机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
·浙江省直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严纪律 正作...
·援青干部如格桑花绽放海西 3年来为第二...
·【专题】2013年第一季度创先争优闪光言...

系统传真

·浙建党员职工在阿尔及利亚 你的热情,燃...
·省委纪念建党91周年及创先争优活动表彰...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赴省属企业督查...
·杭钢转炉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硕果
·机场公司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长广集团“二个五”推动整改提高晋位升...
·浙商集团开展网上投票推荐“两优一先”...
·沪杭甬公司党委“六项工程”推进基层组...

地市行动

·德清县百余名年轻干部赴“三重一线”实...
·龙湾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 为雅安籍职...
·从联村到包村 兰溪游埠镇争当“全科干部...
·常山芳村镇开通为民办事联动快速反应专线
·湖州南浔区千名干部每周公开“晒工作”
·陈铁雄:情系山区访农家
·泽国个体协会党员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上虞市质监局开展党员干部新春教育周活动

视频播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